利用Python进行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概述

利用Python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的概述


前言:

本文主要描述了使用Python进行数据挖掘业务的优势并介绍了相关的数据处理工具包pandas和机器学习算法库scikit-learn。

为什么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对很多人来说,Python是一种很容易让人喜爱的语言,自从1991年Python创始以来, Python已经是最受欢迎的动态编程语言之一,其他的类似语言还有Perl,Ruby等等,Python和Ruby变的特别流行是因为他们拥有庞大的网页框架,例如Django(Python),可以方便的搭建网站,这些语言被称为“脚本语言”因为他们经常被用来做一些短小精悍的程序和编写脚本,与底层语言C/C++搭配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我不喜欢“脚本语言”这个叫法,因为这种叫法包含着这些语言无法胜任任务指向性的软件的意味。在解释执行语言当中,Python以其强大而活跃的科学计算社区而著称,最近几年,Python科学计算方面的功能在工业界和科学研究界中的应用显著增长。

在数据分析和交互,以及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方面,Python不可避免的被拿来与其他一些主流的广泛使用的开源或商用的编程语言和数据挖掘工具进行比较,例如R(前面几篇文章对R语言进行了调研),MATLAB,SAS,Stata等,最近几年Python在相关的扩展库的帮助下(主要是pandas)已经成为完成数据操控任务强有力的工具,再加上Python相比于其他语言和工具(上述)更加主流的优势,使得python成为了一个用来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应用软件的良好选择

Python作为胶水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是魏伟一编著的一本关于Python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的教材。这本教材主要介绍了Python编程语言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领域的应用。下面从几个方面对这本教材进行说明。 首先,教材对Python的基础知识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Python的安装与配置、Python基本语法、数据类型、函数、模块和文件操作等。这为读者提供了Python编程的基础,使读者能够更好地理解后续介绍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算法。 其次,教材详细介绍了数据挖掘的概念、方法和常用算法。其中包括数据预处理、数据探索、聚类分析、分类算法、关联规则挖掘等内容。针对每个算法,教材提供了详细的步骤和示例代码,帮助读者理解算法的原理和应用。 第三,教材还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和常用算法。包括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和强化学习等。对于每个算法,教材提供了清晰的解释和实践示例,使读者能够理解算法的优缺点及其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最后,教材还介绍了Python常用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工具和库,如Scikit-learn、TensorFlow、Keras等。这些工具和库提供了丰富的函数和类,方便读者在实践中应用所学的知识。 总之,《Python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这本教材全面系统地介绍了Python数据挖掘机器学习领域的应用。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编程基础的人都可以通过这本教材学习如何使用Python进行数据挖掘机器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