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wiringPi安装以及串口相关调试和配置

刚刚入手了一个树莓派3,其中的资源当然很丰富了,树莓派3有一个IIC,一个Uart,以及一个SPI,这些接口都是我们以后需要连接外围设备的通讯接口,今天就和大家聊一下树莓派相关串口Uart的配置和使用,当然这之前你先需要安装好,依次键入如下命令:

<span style="color:#ff0000;">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
sudo git clone git://git.drogon.net/wiringPi
cd wiringPi/
sudo ./build</span>
安装好了wiringPi之后,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其中的库函数了。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配置树莓派3的串口通讯问题。

树莓派3只需要两步就可以实现Uart串口的配置:

sudo nano /boot/config.txt
在文件的末尾添加:
dtoverlay=pi3-miniuart-bt
之后:
sudo nano /boot/cmdline.txt
删除其中红色部分:

dwc_otg.lpm_enable=0 console=serial10,115200  console=tty1 root=/dev/mmcblk0p2 rootfstype=ext4  elevator=deadline fsck.repair=yes   rootwait
变为:

dwc_otg.lpm_enable=0 console=tty1 root=/dev/mmcblk0p2 rootfstype=ext4  elevator=deadline fsck.repair=yes   rootwait
之后可以开始使用wiringPi自带的串口测试代码进行测试(serialRead.c和serialTest.c),其中serialRead.c用于读取从电脑发送过来的串口数据并显示在终端上,而serialTest.c则不断向电脑串口发送累加数据。

使用如下语句使用gcc进行编译: sudo gcc serialRead.c -lwiringPi和sudo gcc serialTest.c -lwiringPi。

使用sudo  ./a.out运行编译好的程序,可以看到如下效果: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