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

      昨天早晨到公司很晚,可偏偏任务又很重,晚上一个人在公司加班,把日报写好,把代码提交以后,已经是12点多。身体很累,肚子很饿,脑子很乱。出了公司沿着大街散步,路上公家车私家车已经不多了,出租车却相对多了起来,这是司机师傅们开始上夜班了。饭店门口的大排档,还有人光着膀子喝啤酒吃烤串说大话,这些话说出来或许不能赢得尊重,但至少能得到心灵上的安慰。 路边的洗浴城、洗头城、KTV、洗脚城比白天热闹了许多,霓虹灯只有在晚上才能显示它的美丽,透过明亮的玻璃门、能看到穿着暴露的小姐在沙发上聊天等人。

      我走到那家24小时营业的粥店,值班的大堂经理跟我打招呼说:"今天又加班了吧”。我笑着点点头。我点了一份粥、一份凉菜和一份馅饼。店里只有两个服务员值班,估计后厨也很少了,我经常会等半个小时以上才能开饭。虽然很饿,但是并不着急,我喜欢静静地坐着,看窗外的黑夜,我喜欢夜间的凉爽和安静。虽然已经1点多了,店里的人还是很多,有很多是跟我一样的IT人,能听到他们还在讨论技术问题。有刚刚下班的人,周围酒店的服务员比较多,他们还穿着工作制服。应该还有刚刚上班的人,我旁边的女孩,穿着透明地衣服,应该也算是工作服吧。

      想起了老舍先生的茶馆,说茶馆就是一个社会,我想粥店也算是吧,这么晚了,大家还来这里吃饭,虽然职业不同,但共同点是大家都是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而不是榨干别人的血。

      两点多,我出了粥店,走了很长的路,想到鬼是夜里才出来活动,便觉得鬼的生活一定很美好,它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夜生活。仿佛着自己也变成了鬼,悄无声息地走着,想清爽的风一样。脑子里没有了都市的喧嚣,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嫉妒,没有仇恨,没有病痛......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