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回归问题的一二三(内部分享版)

背景

将内部一个项目的复盘作为一次内部分享在部门内部进行,以下是过滤敏感信息之后的PPT。



知识延伸

文章里提到USE法,与之相近的是Google监控的四大黄金指标,分别是:延迟、通讯量、饱和度和错误。这里解释一下什么叫饱和度。饱和度是指一个对系统起关键作用的指标达到接近极限时,衡量对系统影响的指标。比如对于IO密集型系统,如果IO被打满,此时可观测到对性能的影响情况。对于CPU密集型,如果CPU已经达到95%,可观测到对性能的影响情况。这时候有可能会影响到上下文切换,整个系统不响应。

总结

大家会发现这个分享PPT是之前两篇文章《自动化回归环境搭建复盘》《两个流程链路问题的排查和总结》的再次梳理。以案例1为例,大家会看到比原来的分析调研有了更深入的排查总结。

对于工作上的问题,三次法则是个非常好的让自己做的东西对自己的成长起作用的方法:从解决问题到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能解决问题再到想明白怎样能更好的解决问题。每次总结都是一个深化。推荐大家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