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 Babelfish (POJ)

30 篇文章 0 订阅
8 篇文章 0 订阅

题意理解:

给定一个10000个条目的字典,字典关键字和值都是字符串。

问题分析:

STL模板map。

map使用方法。用map<string,string>表示字典数据结构;dict.insert(pair<string,string>(key,value))读取条目装入字典;dict.find(key) == dict.end()表示是否查找到被查条目。

string数据类型。

string使用方法。getline(cin,line)从cin读取字符串到line,line是string类型; 读取到空行的判断是cin.gcount() ==1,注意是1不是0,字符串默认有个'\0';line.find(' ')查找第一个空格位置,’ ‘可以替换成0x20;line.substr(0,v_pos)截取line字符串从0号位开始长度为v_pos的子字符串,第一个字符编号是0;line.rfind(' ')查找最后一个空格位置,如果没有,指向字符串line尾。

其他:

1 map能通过是意外,本意是可以用hash,网上看到用字典树。

2 map使用方法是短板,这里详细记录了一遍,后面不能犯迷糊了。

3 字符串处理没有自己的习惯用法,这里总结套路一个,string用getline去读,find找到分割符,substr截取字符串。

4 string类型和char[]类型最好不要换来换去,string用string读取getline,cin,处理find,substr,判断"",字符数组用字符数组的读取cin.getline(),scanf,sscanf,处理,判断。

sscanf用法 https://www.cnblogs.com/lanjianhappy/p/6861728.html,发现结合cin.getline()用这个方法比getline()+find+substr慢了100ms。代码简单就是慢了点。

5 gets用的多,但是已经被废弃了,放弃使用。

此问题做了半天,太长了,主要是map模板和string都是弱项。不说啥了,加油吧。

算法练习控制时间,太久了没有意义了。

代码链接:

https://github.com/xierensong/learngit/blob/master/poj/p2503.cpp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