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绘图基本内容+指导说明

转载其他各个平台请注明作者和出处:https://blog.csdn.net/xiezhiliang22

1 前言

为什么要使用R语言绘图?数据分析界绘图界的几大巨头,Excel、Python、R,在这里就不详细讲这几者之间的关系。R语言是一种编程类的统计绘图软件,主要有两大不可替代的功能:统计分析 数据作图,R语言算得上目前所有统计作图比较的一款软件.。

2 学习路线

以目前的市场上面的书籍来看,只有为数不多的基本书籍专门讲解R语言绘图操作,都各有利弊。以个人的学习经验来看,结合以下几本书不同的章节是最快、最彻底学懂R绘图的不二之选。

NO.1 《R绘图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 讲解了R各个绘图系统之间的关系,非常详细
弊-各个章节讲解了太多不适用的东西,讲解太繁琐
学习路线-只需学习书本第一章R绘图系统概况和第二章传统绘图

No.2 《R数据科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是目前看到讲解ggplot绘图系统讲解简略易懂的最好的数
弊-本书仅仅第一章涉及到了绘图操作
学习路线-就看第一章ggplot绘图系统,搞懂习题,顺带看一下第二章基本R操作(有R语言基础可略过)

No.3 《R数据可视化手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讲解的内容算是同类书籍之中最实用的了,按照主流图形分类讲解
弊-直接上手ggplot等绘图系统,没有系统讲解ggplot等绘图系统,读者不太容易理解代码为何这样写
学习路线-是我们主要的学习书籍,绝大部分要学习

所以我们学习路线是,《R绘图系统》主要概述到《R数据科学》ggplot专题最后到《R数据可视化手册》。

此外安利一本好书应该很不错,叫《R语言数据可视化之美》,就是有点小贵,要一百多,土豪随意,不过讲解是真的不错。

3R绘图系统概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红色圆圈是传统绘图,蓝色是grid系统,绿色中ggplot2是我们重点。具体的读者可以仔细阅读《R绘图系统》。

具体的书籍,CSDN里面应该有资源链接下载
接下来在专栏里会有ggplot2的概述学习总结,以及R可视化手册的总结,后续再更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