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与Rose建模工具的对比学习


一、为什么我们需要UML建模CASE工具


  今天,系统的构建变得越来越复杂,UML建模CASE工具为项目相关人员(如,项目经理,分析员,设计者,构架师,开发者等)提供了许多的好处。UML建模CASE工具允许我们应用规范的面向对象分析和设计的方法与理论,远离纠缠不清的源代码,达到构建和设计变得更直观,更容易地理解与修改的层次。在大型项目中,使用CASE工具更重要。通过使用CASE工具:

  * 通过用例模型,业务/系统分析可以捕获到业务/系统需求。

  * 设计者/构架师所作的设计模型能在不同层次的同一层内清晰表达对象或子系统之间的交互(典型的UML图如类图和交互图)。

  * 开发者能快速地将模型转变为一个可运行的应用程序,寻找类和方法的子集,以及理解它们如何交互。

 

 模型被看作是蓝图和构建系统的最终手册。同样,建模也就是一种从高层并以适当的形式来考虑一个设计的表述和理解它怎样运行的能力。

  出于这些动机,UML CASE工具以及对应的方法论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因系统太复杂而不能理解下层源代码的描述系统的方法,同时允许我们更快更便宜地开发正确的软件解决方案。

   当然,要考虑CASE工具在UML建模能力,项目生命周期支持,双向工程,数据建模,性能,价格,可支持性,易使用性等方面的不同。这篇文章将探索Rose与EA在UML建模,项目生命周期支持以及双向工程领域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希望能帮助你在你的项目中选择正确的工具。

 

二、UML建模特性

 

  UML标准由三部分组成,即:构造块(如对象,类,消息),构造块间的关系(如关联,泛化)和图(如,活动图)。UML profile使用UML可扩展性机制扩展标准UML符号,即,构造型,标注值和约束。EA专业版和Rational Rose都支持UML九种图中的八种标准UML图 - 用例图,类图,序列图,协作图,活动图,状态图,实现图/组件图,部署图,和几种UML Profiles。如果需要,对象图可以使用协作图来创建。不同点仅仅存在于创建UML图(表1)和扩展UMLprofiles时所支持的一些特性。

UML图

功能

EA

Rose

用例图

建立描述领域的边界

Yes

No.但是,一些工作使用文本或包。

序列/ 协作

序列图与协作图之间的相互转化

No</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