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到底学的是什么,主次又是什么

第一,是思想!
思想指的是什么呢,首先我们回到最初的起点,那会刚有计算机,那我们最需要的做的是什么,就是思想的处理,什么叫思想的处理,其实就是怎么将人的思维给到以计算机可以识别的方式让计算机识别以及存储。所以其实我们想要表达的就是程序思维,计算机需要什么,我们能给什么,我们要给什么。这样才可以进行编程。

第二,选择一门语言并且熟练它
首先选择一门语言,应该从我们想要做什么出发,根据语言的介绍出发,学习熟练,同时现在的计算机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不再是什么都需要自己写,所以我们首先要学会使用一些API尤其是官方给出的文档,以及了解一些基础的数据结构,熟练一下方法调用,而不是一味什么都是自己写,我们应该学习人家写这个方法的思想,开始模仿着写,后来能独立写,再到后来可以找到别人写的一些漏洞以及不完善的地方。

第四,熟悉框架的基础使用
由于框架是对于语言有强依赖性,所以其实对于一个开发者来说是性价比相对不高,但是如果你持续做类似类型的业务,框架技术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只要这门语言持续发光发亮,社区的活跃性足够以及有良好的生态,就扎进去吧。哈哈我真的不是说在说Java,c,c++,js,php。当然还有风头火势的python还是回到出发点,我要做什么,选择了语言再扎进框架,如果是Java语言,哈哈哈Spring你跑不掉的。

第四,设计!
这里指的是一些设计思想以及设计模式,从而到架构的设计这里说的架构设计,不是说一个要你设计个架构出来,因为架构这个东西不是每个人都能设计好的,但是我们如果作为编程人员需要去发现什么样的架构适合做什么事情,怎么样的架构能适应需求,适应生产的压力。

第五,加强数据结构以及算法
为什么这个摆在第五呢,我们是编程是要解决问题的,而我们解决问题的依托的真的使用语言所以会排在熟练语言以及做出东西后面,当然其实在熟练语言的过程中是会接触到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好的算法会让程序更成熟更强大更智能,也更能突出开发者的水平。

计算机原理,网络通信,程序设计,算法性价比最高对于初学学生,对于面试者一些语言,框架的知识点,算法题很重要,对于实际工作,框架以及API调用很重要,以及学会使用工具和提升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