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人活得更久?

喝咖啡者死亡率更低

科学家就喝咖啡和死亡率之间的联系进行了历时13年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天至多喝6杯咖啡且喝咖啡超过13年的人死亡率有所下降。这种趋势体现在因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中,因癌症死亡的群体中没有体现出这种联系。

“我们观察到在大量的不同人群中,喝咖啡和不同死因之间的联系。”该项研究的研究者之一、美国国家健康学会的Neal Freedman说,“无论男女,在不同的体重、吸烟或从不吸烟的人群中,都可以看到这种联系。”与此同时,研究显示,咖啡和死亡率之间的联系不是一种直接的因果联系。

以往,喝过多咖啡被认为对健康有负面效果,这一研究却增加了证据证明多喝咖啡是无害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是有益的。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流行病学教授Jeanine Genkinger强调,最大的益处来自黑咖啡——乳脂、糖和添加剂也许对健康有害。新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研究者考察了美国退休者协会402260个成员饮用咖啡的习惯。参试者在研究开始时需完成一个详细的饮食、生活方式和人口统计学问卷。研究开始时他们的年龄在50~71岁之间,在研究过程中,52515个参试者去世。

研究发现,在不同种族和不同教育水平的人群中,喝咖啡和死亡率之间都有所联系。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预防医学及公共健康系的Esther Lopez-Garcia表示,这种类型的分析在此前的研究中还未开展过。他同时指出,研究也有所局限,其中包括参试者仅仅在13年前的研究之初报告过他们喝咖啡的习惯。此外,研究者除了搜集所喝咖啡是否含咖啡因这方面的数据之外,没有搜集咖啡特定类型的相关数据。

喝脱咖啡因咖啡或能降低智力衰退风险

此前,爱尔兰梅奥诊所的研究显示,一天喝4杯以上咖啡会导致头疼、胃部不适、心神不宁以及心跳过速——这一切都归罪于咖啡因。诸如失眠、焦虑、高血压等,也会随着喝过多咖啡而加剧。

“咖啡对心血管疾病的潜在效果是复杂的,因为一些成分也许有益,一些也许有害,但是这个新研究的结果显示益大于弊。”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营养学及流行病学教授Edward Giovannucc说。咖啡含有许多化学物质,包括抗氧化剂和可以防止变异的化合物。“在我们的饮食中,咖啡中的一些成分可提供作用最强及最充足的抗氧化剂。”

此外,咖啡也许对大脑也有益。神经科学家的研究显示,喝咖啡的人老了以后发生大脑功能失调的风险更低。事实上,这种对大脑的益处也许可以通过喝脱咖啡因咖啡而实现。一项关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研究显示,那些喝脱咖啡因咖啡的患者比不喝咖啡的患者智力衰退的风险更低。研究者将咖啡对头脑的益处归功于一种称为“多酚”的化合物,它与大脑认知功能的改善有关。

“咖啡,而不是咖啡因,是日常饮食一个非常有益的食品。它可以减少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营养学教授Terry Graham说。Graham建议有患2型糖尿病风险的人喝脱咖啡因咖啡。Lopez-Garcia则表示,喝咖啡也许可以成为其他健康习惯的一个标志。“在地中海沿岸国家,人们常去咖啡馆喝咖啡,因此,这种消费和休闲及社交联系在一起。” 她认为,当生物学机制确实能解释咖啡的益处,研究者也应关注和喝咖啡相关的环境因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