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寂寞

享受寂寞

南北两极是冰冷的寂寞,撒哈拉大沙漠是火热的寂寞,大洋深处是无光的寂寞,河流的原始地是纯净的寂寞。正是这种种无限的静美的寂寞,才给人们无尽神往。

自然界有自然界的寂寞,我们无法触及,且不言述。浅叙一下我们生活中要面对那些寂寞。

鲁迅先生曾说:“当我沉默的时候,我觉得很充实,当我开口说话,就感到了空虚。”先不言鲁迅先生这句是谦虚之词。至少可以知道鲁迅先生是享受寂寞的。

文学是需要寂寞的,书法是需要寂寞的,考古是需要寂寞的,科研是需要寂寞的。我们想要成功,我们就得恋上寂寞,享受寂寞。寂寞是成功路上的风和雨,时常伴之左右。

老是喜欢热闹和繁华,七彩的泡沫会迷惑心性,思想和灵魂难以得到升华和净化。古今心怀大志,成大事者,无一不经受寂寞的磨练。寂寞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至高的享受。

当今这个泛滥的年代,热闹的场面,诱惑的场面实在是太多了……人人都想开宝马,都想住大房子,都想拿高薪,都想实现自身的价值,都想成就一点事业。试问,你静心了吗,你寂寞过吗,面对寂寞你是怎么样的一个态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