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器 (WPF)

      上周不小心把一锅肉搞糊了. 平时蒸菜,卤肉等经常需要倒计时,windows自带的不够方便,网上也没找到满意的(主要是时长设置普遍用数字控件), 一度想买个机械定时器,转念一想,马上春节,如果同时卤肉,焯水和蒸菜,那得买几个定时器,不划算. 

      需求很简单:

             1. 打开定时器后用尽可能少的步骤开始计时. 计时完后不用操心忘记关掉

             2. 提醒声音要明显,不被电脑上其他声音掩盖.

             3. 多开定时器时能区分谁是谁.

     花几个晚上搞了一个,运行后, 最少点两下鼠标即可开始工作,功能自己够用, 画盘面部分参考了网上的文章和代码,具体是哪篇记不清了,好像是个天干地支的时钟. 效果图:

以前没搞过圆形界面的东西, 总结几个关键点:

        1. 画圆弧用ArcSegment实现 (看参数大概就知道应该怎么画了).

            Point endPoint = new Point(endX, endY); 
            Size arcSize = new Size(radius, radius);
            ArcSegment arc = new ArcSegment(endPoint, arcSize, 0, isLagreCircle, SweepDirection.Clockwise, true); //画弧线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PF中的DispatcherTimer是一种用于定时器任务的计时器类,它允许我们在UI线程上执行指定的操作。当使用DispatcherTimer进行倒计时时,如果定时器的Interval属性设置得太小,倒计时会变得非常快。 造成DispatcherTimer倒计时跳的很快的原因是定时器的Interval属性设置过小。Interval属性表示定时器触发Tick事件的时间间隔。如果Interval设置得非常小,比如设置为1毫秒,那么每经过1毫秒,Tick事件就会被触发一次。在较短的时间间隔内,大量的Tick事件会被触发,导致倒计时看起来非常快速。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适当地调整DispatcherTimer的Interval属性,将其设置为合理的数值。可以根据需要的倒计时速度和精度来设定Interval的值。如果希望倒计时更加平滑,可以将Interval设置为较大的值,比如100毫秒,这样每次Tick事件的触发间隔就较长。 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在Tick事件中执行的操作较为耗时,导致倒计时看起来跳的很快。可以通过优化代码或将耗时较长的操作放到后台线程中执行来解决这个问题。使用后台线程可以避免在UI线程上执行耗时操作,从而提高倒计时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总之,要解决DispatcherTimer倒计时跳的很快的问题,需要注意Interval属性的设置和Tick事件中的操作耗时,以确保定时器的触发间隔和操作的执行速度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