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o world中的类和命名空间

using System;

namespace Hello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
    }
}

使用编程语言的开始一般都会有Hello world 程序,作为第一个程序。

“Hello world”程序代码开始于一个引用System命名空间的一个using 指令

命名空间:是一种组织c#程序和库的分层方法。命名空间包含类型和其它命名空间。例如,System 命名空间包含许多类型(如程序中引用的 Console 类)和其他许多命名空间(如 IO 和 Collections)。使用using 指令引用指定的命名空间后,我们就可以用非限定的方式,使用相应命名空间成员的类型,比如, “Hello world”程序使用using 指令引入了System 命名空间,我们就可以使用Console.WriteLine 作为 System.Console.WriteLine 的简写。

  是最基本的 C# 类型。 类是一种数据结构,可在一个单元中就将状态(字段)和操作(方法和其他函数成员)结合起来。 类为类实例(亦称为“对象”)提供了定义 。 类支持 继承 和 多态性,即 派生类 可以扩展和专门针对 基类 的机制。

“Hello, World”程序声明的 Hello 类只有一个成员,即 Main 方法。 Main 方法使用 static 修饰符进行声明。 实例方法可以使用关键字 this 引用特定的封闭对象实例,而静态方法则可以在不引用特定对象的情况下运行。 按照约定,Main 静态方法是 C# 程序的入口点。

WriteLine()是System.Console提供的方法,功能是使用指定的格式信息,将指定对象的文本表示形式(后跟当前行终止符)写入标准输出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