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错误与总线错误

22 篇文章 0 订阅

一般我们平时遇到SIGBUS时总是因为地址未对齐导致的,而SIGSEGV则是由于内存地址不合法造成的。

SIGBUS(Bus error)总线错误:

引起原因:意味着指针所对应的地址是有效地址,但总线不能正常使用该指针。几乎总是由于对未对齐的读或写引起的。它之所以称为总线错误是因为对未对齐的内存访问时,被阻塞的组件就是地址总线。

对齐(alignment)数据项只能存储在地址是数据项大小的整数倍的内存位置上,这样可以加速内存访问。如:访问一个8字节的double的数据时,地址只能是8的整数倍,所以存储一个double的地址只能是24,8008,但不能存储于地址1006因为它不能被8整除,只要保证这个原则,就可以保证一个原子项数据不会跨页或cache块的边界。这样也就加快了访问数据的时间。


SIGSEGV(Segment fault)段错误:

程序引用了一个未定义的虚拟存储区域(意味着指针所对应的地址是无效地址,没有物理内存对应该地址)或者因为程序试图写一个只读的文本段而引起的。

Linux的mmap(2)手册页
使用映射可能涉及到如下信号
SIGSEGV    试图对只读映射区域进行写操作
SIGBUS     试图访问一块无文件内容对应的内存区域,比如超过文件尾的内存区域,或者以前有文件内容对应,

现在为另一进程截断过的内存区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