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块猪肉的时候你吃了几分“费”

四川物价局要求统一规范全省涉及生猪饲养、屠宰、销售环节的动物防疫费、动物产品检疫费、集贸市场管理费和排污收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取消在生猪饲养、屠宰和销售环节收取的技术监督管理费、商业定点屠宰管理费、防疫耳标费、治安管理费、生猪生产技术改进费、产地出境检疫费、产地出境消毒费、重大疫病防治劳务费等9种收费(8月15日《华西都市报》)。 一听吓一跳,一则表扬性新闻里,一不留神地泄露了收费方面的“天机”:仅仅是一头猪,一份文件一口气就“断喝”下了多达9种收费项目。恕我寡闻,诸如什么产地出境检疫费、产地出境消毒费和治安管理费,我可是耳垂头一遭触及。一地农民将一头猪卖到肉联企业再转卖到各大菜市,何处出境检疫与消毒了?一头老实本分的猪,怎么能影响到社会治安,难道猪会吸毒、偷盗金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