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其实是自己!

(一)

98年的一幕重演!

睡够了觉,起来看巴西-法国火拼。

镜头转到齐达内和亨利脸上,又切换到大小罗脸上,我为巴西感到了一丝不祥,果然这种预感没错。齐达内的脸,处处都显示着意志的力量,汗水不停地从他雕刻般的脸上滑落,但他在微笑,在享受比赛。亨利的脸笼罩着沉静下的杀气,从容不迫。 大罗的脸上有浮躁气,他的15个进球或许来得太早了。小罗脸上的笑有点着急的成分,要在绿荫场称王,小罗要等到下一届了。

法国队进一球后,我就知道这和阿根廷先进一球不同,巴西很难有机会扳回了,因为我看到巴西球员经常把球传到法国球员脚下。自己已乱阵脚,敌人更加胸有成竹。

没有悲哀和伤感,我依然喜欢巴西队,但我敬佩强者,我期待着在决赛时分看到光头齐达内!

(二)

看世界杯,把王石做的广告都背下来了: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其实是自己,向上走,不管步子有多大,总有新高度!  

 

晚上看三表的刻薄博客:说说巴西队的坏话,看得我窝心,但不能不承认他说的大都是对的。  

 

晚饭的时候和爸爸讨论,也是深为小罗惋惜。我和爸爸都非常喜欢小罗,但在这届缺乏团队意识的巴西队里,小罗一直难以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昨天和孟岩一起吃饭,还在讨论小罗如何才能称王。 我依然会关注小罗的一切,会看所有有他参加的俱乐部比赛,我会关注这个一脸灿烂阳光的青年,能不能在这次的失利之后,获得更为强大的内心力量,从而在下一届的世界杯上,成为真正的球王。凡夫俗子,总是期待着真正的王者的出现。  

 

昨天的齐达内,实在是让人叹服,他的心目中没有自己,有的是需要获得荣誉的法国队,他为了团队的荣誉而战,团队也成就了他的荣耀。  

 

我向来不那么喜欢贝利,但这里我要摘抄一段贝利的球评,也是对我,对我们团队的一种警示:  

 

新浪体育讯 法国同巴西赛前,贝利在接受德国DPA通讯社采访时说:世界杯上,法国曾经两次战胜过巴西队。还有,南美球队只在欧洲赢得过一次世界杯(1958年瑞典世界杯)。所以巴西再次面对法国时不会轻松过关。很不幸,球王的世界杯预言在 71日晚上罕见的成为了现实。  

 

这些错误(防守定位球)原本就不应该出现。我不知道球员们脑子里都想了点什么。贝利赛后首先批评了巴西队的后卫们,亨利进球时,我们在那里有三名后卫却什么也没做。要知道在世界杯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是不允许出现这样错误的。DPA通讯社则认为,贝利所指在后点漏掉亨利的是老将卡洛斯。  

 

  20分钟,看起来巴西占据着场上优势,但很快他们恢复了战斗力。贝利继续说,他把掌声献给了比赛主角齐达内,真正的魔术师是齐达内,他统治着中场。作为一个巴西人,尽管赞扬对手有点令人悲伤,但我不得不承认法国队更像一支球队,表现比巴西好很多。复仇?也许下次吧。”    

 

赛前巴西队被看成夺得世界杯的最大热门,法国却并不为人看好,但结果偏偏是法国战胜了巴西队。谈到这点时贝利的解释是:被当成热门不是件好事。我经历过很多次世界杯,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评论员。总的来说,热门球队很少能夺得冠军。今天,再次印证了这一点,热门球队被淘汰了。

 

 

  对于比赛胜负的关键,贝利认为是法国队的整体战胜了巴西队的个人。他说:淘汰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尽管外界都看好我们与德国队在决赛会师,但是足球就是如此,总得有一支球队获胜,而另一支球队失败。今天,法国队的表现无疑是更好的。结果再次证明,仅仅依靠高超的个人技术难以组成战斗力强大的球队。这届比赛,巴西队只有个人,而没有团队。

 

  具体到球员个人发挥,尤其是小罗纳尔多的发挥时,贝利说:今天,小罗的位置更加提前。他隐藏在锋线之后,就像他在巴塞罗那一样。但是,这没有用。我们只有两脚射门打在门框之内,太少了。

 

  当被问到世界杯进行到目前阶段,谁最可能坚持到最后时,贝利提到了东道主的名字,德国队进步很大。克林斯曼的工作卓有成效。我相信,德国队会进入决赛,因为他们拥有非热门球队的好运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