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的models模块使用

tensorflow自1.0版本起,将models单独拿出来作为一个文件版块。所以在tensorflow的github库中会存在两个部分,tensorflow是我们常用的框架源码部分,models则是扩展模块部分。

今天在做物体分割的实例实验,知道deeplab可以用作实例分割。在github一顿乱找,做了好几个实例,后来才知道在models模块提供的有deeplab模型。

既然要使用这个,那么先把个文件夹给弄下来,克隆/下载都行。然后考虑这个文件夹放哪里呢?最初我放在一个和tensorflow不相关的地方(即我的家目录),然后我就按照安装过程进行,在运行测试的时候总是报错:‘deeplab’ AttributeError: 'modul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DEFINE_multi_float',经过试验尝试,我将整个models文件夹放在了tensorflow的文件夹下面,然后就成功了,果然还是依赖问题。

一般情况下我们安装tensorflow前会安装anaconda和pip,然后使用pip install tensorflow/tensorflow-gpu去安装tensorflow,此时找到这个tensorflow的文件夹还是有点费劲的,我最初用查找的方式,输入命令 find -name tensorflow  显示的结果都是虚拟环境下的内容,其实是需要制指定查找位置,后来直接输入以下命名:

这样就定位到了当前环境使用的tensorflow安装位置了。

接下来就是这个模块的使用部分了。

/opt/anaconda3/lib/python3.6/site-packages/tensorflow/models/research/deeplab/datasets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