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ubuntu16.04双系统双硬盘(SSD+机械硬盘)安装

前提准备

查看自己win10的引导格式是MBR还是UEFI(很有必要!)

BIOS(MBR)升级到UEFI(GPT)后,微软就不支持那些legacy和非微软签名的内核的操作系统从BCD目录启动了。

  • 如果win10是UEFI启动的,那最好在烧写Ubuntu启动盘的时候选择 GPT+UEFI(一般默认是MBR),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工具:http://rufus.ie/
  • 如果是MBR,那按照下面链接操作应该没有问题。
    清楚自己的系统启动格式后就安装下面的链接操作吧
    主要安装过程参考如下:
    https://blog.csdn.net/fesdgasdgasdg/article/details/54183577
因为没有注意引导格式所遇到的坑:

1、按照上面链接操作完成到最后使用EasyBCD添加新的引导的时候废了,EasyBCD不支持UEFI引导;
2、按照网上说的使用boot repair引导修复,该方法也无法识别出UEFI启动;
所以折腾半天最终选择重装,以UEFI制作启动盘,顺利重启,是以Ubuntu的GRUB启动,选择启动项;
如果需要更改GRUB启动首选项,需要在Ubuntu系统下修改/etc/default/grub文件:

sudo nano /etc/default/grub

将其中的GRUB_DEFAULT=0为默认首选项,表示默认首选项为0(第一个),若你想选择的默认启动为第3个则将GRUB_DEFAULT=2即可。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