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底向上分析法与其他分析法

来源自我的博客

http://www.yingzinanfei.com/2017/02/17/zidixiangshangfenxifayuqitafenxifa/

  • 自底向上的分析技术:

    自底向上分析法(bottom-up analysis method )一种语言形式分析算法.是根据形式文法的重写规则,自叶开始逐级向上归约,直到构造出表示句子结构的整个推导树为止的一种语言形式分析算法.

    1. 简单优先分析法
    2. 算符优先分析法
    3. 优先函数
    4. LR 分析法
  • 其他分析法
    • 递归向分析法为每一个非终结符建立相应的子程序,然后模拟语法树自动向下推倒,在推倒过程中遇到终结符则检查是否匹配,遇到非终结符则调用相应的子程序处理。
    • 预测分析法是根据客观对象的已知信息而对事物在将来的某些特征、发展状况的一种估计、测算活动。运用各种定性和定量的分析理论与方法,对事物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水平进行判断和推测的一种活动。
    • LL(1)分析使用显式栈而不是递归调用来完成分析。以标准方式表示这个栈非常有用,这样LL(1)分析程序的动作就可以快捷地显现出来。
    • 算符优先分析法是一种简单直观、特别方便于表达式分析,易于手式实现的方法。算符优先法只考虑算符(广义为终结符号)之间的优先关系,它是一种自底向上的归约过程,但这种归约未必严格按照句柄归约。它是一种不 规范归约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