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006-如何提交高质量的软件缺陷(bug)记录

一个高质量的缺陷报告单,应包含一些必要信息,例如:缺陷标题,测试环境,浏览器,缺陷重现步骤,处理人,缺陷类型、严重等级,优先级,所属功能模块等。

1、 缺陷标题

缺陷标题要简洁、正确、易懂,尽量让别人能够一目了然问题是什么。

示例:

【IOS端->登录】在登录页面输入不存在的手机号,无提示无反应

2、重现步骤

按照问题出现时你的实际操作步骤写清楚每一个操作流程,细到哪个环境、哪个浏览器、哪条数据、哪个页面、哪个按钮或者哪个字段。

示例:

缺陷标题:【IOS端->登录】在登录页面输入不存在的手机号,无提示无反应

1、打开IOS端的登录页,在登录页输入不存在的手机号和正确的密码;

2、点击“登录”按钮,观察页面是否有合理的提示信息.

3、截图和附件

有时候操作比较复杂或者纯文字描述不够直观时,可以上传图片或者录制的操作视频。

4、其他

处理人:知道对应的开发人员时准确的指派给对应的开发人员修改,不知道时指派给开发组长/开发经理,由他们指派给对应的开发人员。
缺陷类型:准确选择,便于缺陷统计分析。一般选项有:功能缺陷、设计缺陷、优化建议、UI界面问题、安全相关、性能问题等。
严重等级:准确选择,便于缺陷统计分析。一般选项有:致命、严重、一般、建议或者1、2、3、4(1-4严重级别降低)。
优先级:准确选择,便于区分缺陷的处理先后顺序,提高修复效率。一般选项有:紧急、高、中、低。
功能模块:准确选择,便于缺陷统计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