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21日产品研讨会总结

2015年3月20/21日,公司举行了产品发展方向研讨会,并邀请了四川XX的唐XX参加。

会议内容:讨论了我公司目前正在推广的部分产品;唐XX讲述了其公司的产品及管理思路。

本人针对本次会议提出如下看法,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关于产品】

1、项目经理要用做产品的思路去完成项目,我们承接的很多项目无法成为产品,是因为烟草公司的很多项目的出发点是为了创新,客户希望得到与其他烟草公司不一样的系统。但是项目经理要理清共性和特性需求,以能够完成项目到产品的转变。

2、我们公司以前做过大量的项目,针对这些项目提炼出产品。

3、识别出公司的核心产品,持续改进。

4、产品方向上要加大对移动端应用的重视,移动办公是趋势。云服务也是趋势。 
5、企业内部管理系统。
6、产品做好之后能在本公司用的(比如固定资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库、已售产品档案及服务维护管理等),先在本公司用起来,自己公司都用不起来的产品,客户肯定用不起来。

7、加大产品宣传力度,产品经理/项目经理首先把产品推销给本公司的销售人员。开发之前要开专题会,告诉本公司销售人员我们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完成之后,要开专题会,告诉本公司销售人员我们做出来一件什么样的东西。本公司的销售人员认可了,才会积极主动的把他推给客户。

8、要重视产品及宣传资料的包装:比如唐XX提及的给客户介绍时,用“实名认证系统”会比“合同采集系统”显得更加的有技术含量,这方面我们要好好学习,我们拿出去的产品和资料要高、大、上。

【技术相关】
1、内部开发平台:针对B/S项目我们公司已经有一个使用SSH2+JQuery技术搭建的开发框架,已实现了一些基本功能,比如统一身份认证等,后续需要继续完善、优化。
2、GIS开发平台:ArcGIS与百度地图的选择要视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

【专用收购终端】
四川XX放弃收购专用设备的研发,转而考虑使用通用设备,比如平板、手机等来完成收购工作,
对于这个观点我是强烈不赞同的,我们必须要考虑研发嵌入式专用设备,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用户体验。

专用设备的优点:用户体验好,产品利润高。

【团队建设】

1、设置一定比例的项目研发经费,由项目经理支配用于团队建设。

2、骨干人员定期培训,提升研发能力。

3、不认同讨论会中有关不必设立专门测试岗位的观点。相反,我们要加强测试,强化测试在研发过程中的地位,建立专门的测试团队,哪怕只有一两个人

【其他】

1、软硬件研发同等重要。
2、山东省XXXX平台不可放弃,后面要加强平台建设,有了平台,才能有数据,有了数据,才能源源不断的衍生出各种业务系统。

3、开发规范:我们的ISO9000中制订了软件编码规范,但是执行有一定难度,在项目编码之前以及编码过程中项目经理要把关数据库、表、字段命名的规范,以及软件源码中包、类、方法、属性命名的规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