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wimage相关类

在ROS下编程的时候,发现一个例子是调用opencv2/core/wimage.hpp类的,去年的时候,我倒仔细查看这个头文件,没有深研究,百度,谷歌了一番,都没有找到任何资料。现在趁这个机会,好好研究下他。

其实,我本人是很喜欢C++,也远胜于爱C的。这个类库是Google开发的,另外,同事共享了一个Google开发C++的编程规范(http://google-styleguide.googlecode.com/svn/trunk/cppguide.xml),我在这里也贴出来,好的编程习惯,对己对他人都有莫大的好处的。

 

这个头文件的分析,我是写到这里(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1159d50100r1g7.html

里面定义了三个模板类:WImage,WImageBuffer,WImageView (一个是虚基类,另外两个,一个是作为buffer配置和组织,一个是便于组织外数据和子图的基类);另外还有三个WImage, WImageBufferC, WImageViewC.

这里写几个简单的测试例子,便于理解(测试环境opencv2.2+vs2008),这个类特别适合对于图像操作与理解,可以把图像想象为数组,所以操作起来就跟matlab一样。

 

Example 1, Show image and Show ROI

And the results of this code:

Abviously, it is help for sub_image-or-ROI's operating.

 

Example 2: operate on external data

  

And this result is :



Also this is useful for external data, and this is also useful for operating on imag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