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业务用户商业分析时代开启新纪年,如何用BI抢得先机?

回顾过去的几年,我们不得不感叹数字化的迅猛发展,人们不再对数据的作用有所怀疑,而是将其作为资产与能源不断释放价值。数据似乎变得不再有边界,在企业的各个环节与要素之间流动。

2022年,如何释放数据的价值,让人的决策艺术和数据的支撑技术相融合成为了关键命题。诸多企业运用数据,创造出无数新的理念与模式,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技术与理智的元素。

数据应用发展至今,产生了哪些变化?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2022年之变:数字化转型进入实质性阶段

经过多年的建设,我国数字化转型产业愈发成熟,数据已经成为社会生活和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需要依托数据实现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以驱动业务增长,提升企业竞争力。

1、政策导向更加清晰明确

自2016年我国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确定“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后,数字化转型就成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措施,数据也成为了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是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

自“十四五”以来,我国诸多政策开始推动信创产业的深入,实现关键数字技术自主研发和自主可控。2022年,政策重点提及“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国家信息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