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中的ROC曲线与AUC面积

先看这张图,图中的虚线是阈值,大于这个阈值的将会被预测为正例,小于这个阈值的将会被预测为负例。当阈值从右往左滑动时,真正率会上升,假正率也会上升,当阈值为0时,两个都为1 .当阈值为1时,两个都为0.。我们的目的是让这两个峰值的横坐标尽可能远离,即没有交叠的部分。即当某个阈值的时候,真正率为1,假正率为0.即这个曲线越接近左上角,分类效果越好。这个曲线叫ROC曲线,auc即曲线下面的面积。面积越接近于1越好。

PS:召回率和准确率:准确率P是TP/(TP+FP),召回率R是TP/(TP+FN),和真正率一样。我们希望准确率和召回率都越高越好。F1=2PR/(P+R)=2TP/(2TP+FP+FN)当FP和FN越小时,F1越接近于1.

auc和F1是两个不同的评价指标。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