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体识别2: 综述类资源收集

说明

我自己不算专业的算法工程师,只是兼做一些算法的事。接触活体识别这个领域有些摸不清门路,所以网上有些综述类的文章和论文对我来说很重要,让我在对这个领域的知识脉络一无所知的时候有个大概的感性认识。

我这里罗列下我感觉不错的文章和论文,希望对你也有帮助。

综述类博客

人脸识别中的活体检测算法综述
介绍:19年的文章,把传统机器学习的方案和深度学习的方案都介绍了,简单易懂。

人脸识别中的活体检测
介绍:17年写的,不算很正式的综述。是一个开发工程师写的学习类笔记。设计了一些开源工程链接和一些论文简介。

github: ChanChiChoi/awesome-Face_Recognition
介绍:这个github项目是一个收集人脸相关论文的目录,其中包含了活体识别的论文。点击文首的“Face Anti-Spoofing && Face Attack && Face Privacy;”即可跳转到活体识别的论文部分,大部分经典论文都在。

CV学习笔记(二十七):活体检测总结①
介绍:主要是对基于传统机器学习方法的几个经典活体识别论文的介绍。

CVPR 2019 ChaLearn Face Anti-spoofing TOP3 小总结
CVPR2019| 人脸防伪检测挑战赛-俄初创公司夺冠,中美企业位列二三(附论文代码及参赛模型解析)
介绍:CVPR 2019的前三名的介绍和比较。

CVPR & AAAI 2020 |人脸活体检测最新进展
介绍:主要是对2020年几个会议论文的介绍。这里都是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法。

【活体检测】人脸活体检测、红外人脸数据集整理
介绍:介绍了常用数据集。

综述类论文

人脸活体检测综述
介绍:国内期刊上发表的综述类论文,比普通的博客质量高很多。22年1月份的。

AN OVERVIEW OF FACE LIVENESS DETECTION
介绍:14年的论文,主要是对传统方法的介绍

Deep Learning for Face Anti-Spoofing: A Survey
开源地址:ZitongYu/DeepFAS
介绍:专门针对深度学习类活体识别方案的综述,简直是业界良心。关键还有开源项目维修涉及的论文地址。
国内的一个学习笔记博客,对照看更省力:活体检测综述 Deep Learning for Face Anti-Spoofing: A Survey 阅读记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app是一款基于Vue.js框架开发的跨平台应用开发框架,它可以将我们的Vue代码编译成不同平台的原生应用。而腾讯云人脸识别活体检测是一项用于识别人脸并验证其真实性的技术,可以用于安全认证、人脸支付等场景。 在Uniapp中对接腾讯云人脸识别活体检测,我们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 1. 注册并创建腾讯云账号,开通人脸识别服务,并获取到相关的API密钥和访问密钥。 2. 在Uniapp项目中引入相关的插件或库,比如uni-app-faceid插件,该插件是为了方便Uniapp与腾讯云人脸识别服务进行交互而开发的。 3. 在Uniapp的页面中,使用插件提供的组件或方法,调用腾讯云人脸识别服务的接口,传递待识别的人脸图像数据。 4. 接收腾讯云人脸识别服务返回的结果,根据返回的结果判断活体检测是否通过。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腾讯云人脸识别活体检测时,我们需要保证传入的人脸图像质量较高,且能够满足腾讯云人脸识别服务的要求,例如需要清晰可见的人脸图像。 除了以上步骤,根据具体需求,我们还可以根据腾讯云人脸识别服务的其他功能,如人脸比对、人脸搜索等,进行更高级的功能扩展。 总之,Uniapp与腾讯云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的对接,需要通过引入插件或库来实现与腾讯云交互,并根据返回结果判断活体检测是否通过。这样我们就可以在Uniapp项目中应用腾讯云的人脸识别服务,实现更广泛的应用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