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周记】STGCN模型的改进和可视化

前言

主要记录一下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理论部分的内容不做详述。

第一周(2022/02/28-2022/03/0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周(2022/03/5-2022/03/1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周(2022/03/12-2022/03/1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周(2022/03/19-2022/03/25)

没开例会所以没做ppt,只写了进度报告,因为进度报告中的部分文字可能会用到论文里,所以先不把进度报告放上来。

第五周(2022/03/26-2022/04/01)

中期预答辩,新做了ppt,所以找不到了。
本周伊始,用flask框架搭建了一个项目,前端用js、bootsrap、jQuery等技术,后端用flask,本周主要解决了一些前端上的问题,比如,前端与后端传输文件,在这上面消耗了不少时间,因为前端的有些错误根本没有报错,只是没反应,一会儿行,一会儿不行,最后发现是引用的两个js冲突了。
随后两天,对STGCN模型的代码进行了一些改写,写了一些接口以便进行数据的可视化,比如,原模型并没有提供一个预测函数的接口,这使得我们不能对各站点流量的预测进行可视化,所以我利用它原本提供的方法写了一个返回预测值的方法,此外,原来的模型只记录了tensorbroad的可视化数据,这不方便我们在可视化系统中直接观察模型,于是我改写了原来的模块,在其中加入了record变量,记录copy_loss、train_loss和各epoch结束后的评价指标。
后端写好了,接下来两天我会完成把数据反应出来的前端网页。
现在做的网页,逻辑是,用户点击“csv文件”可以下载模板文件,然后用户用模板文件的格式记录24个时间点(2个小时)的40个站点的流量数据,然后点击“上传文件”,对未来(15、30、45、60分钟)进行预测。预测结果的网页还没有写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站点地图”用户可以看到我们(虚拟)设立的40个观察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台能输出预测的流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周(2022/04/02-2022/04/08)

本周主要训练了4+1个模型各10次,记录其指标,填写中期报告,制作中期答辩PPT,完善可视化系统的UI。
用了新做的中期答辩ppt,ppt内容太多做完了再放上来。

第七周(2022/04/09-2022/04/15)

中期答辩。
本周完善可视化系统的各种链接,用户点击“模型介绍”会到STGCN模型介绍页面,点击“帮助文档”会到本平台的使用手册页面,点击下方的一些链接可以跳转到对应页面。
本周还在撰写论文的第一章。
我发现ASTGCN模型的数据用自己的数据(10天的数据)跑出来效果也太差了,我认为这应该跟它的模型有关系,它模型的是引入了一个时间特性的机制,对当前,日周期,周周期,如果我只有10天的数据,“周周期”这部分的时间特性就完全没用上,所以后续考虑论文撰写到实验部分的时候,再补充做一个ASTGCN和STGCN用更大的数据集比较的实验。

第八周至今

中期完就在写论文,做答辩PPT了,没做实验了,实验步骤这两天在写,但是因为PeMS官网现在进不去,所以数据怎么收集的还没写好,写好之后会放上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4
    点赞
  • 5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