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学习笔记(16)——AVR单片机之优势

1. 速度快,性价比高,片上资源丰富,IO口驱动能力强,可选型号种类多,保密性好(程序不易被破译),学习容易开发简单。

2.  AVR单片机的种类

(1)ATtiny系列:如tiny13、tiny15、tiny26,功能较简单,属于低档,适合功能相对单一的系统;

(2)AT90S系列:AT90S8515等,属中档,适合一般系统开发,现在在慢慢的淘汰,向ATmega系列转型。

(3)ATmega系列:Mega8、Mega16、Mega128等,功能较强,属高档,适合各种具有较高要求的系统。

3.  AVR的IO与51单片机的区别

(1)51IO口大部分为准双向口,复位时全部输出高电平,对端口的输入和输出操作也直接通过IO端口的地址进行。

(2)AVR的IO口是标准的双向口,复位时所有端口处于高阻态,AVR的每个端口对应3个寄存器,机DDRx,PORTx,PIN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