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_绘图】绘图字体设为Times New Roman

问题由来

library(wordcloud2)
wordfreqs <- readxl::read_excel("D:/…….xlsx")
wordcloud2(wordfreqs,
           size=0.5, #可更改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color="random-dark") #"random-dark"与"random-light" 
  • 但通过help("comparison.cloud")查到的函数用法资料(如下图),均不涉及字体的设置。难道此使用该函数制图,不支持自定义字体?
使用R命令查阅comparison.cloud帮助文档

问题解决

“font”搜索结果

family

绘图字体。标准字体是”serif”,”sans”,”mono”,”symbol”。

当然可以指定任何自己已有的字体库。但它是设备依赖的。

英文字体分两类,一种是Serif字体,一种是Sans-Serif字体。
比如Times New Roman是一种Serif字体,Arial是一种Sans-Serif字体。

  • 后将“vfont=c("serif",plain)"命令改为“family="serif",发现也可用,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即
comparison.cloud(m, scale = c(1.3,1.1), rot.per = 0,random.order=FALSE,family="serif",
                 colors = c("#CD5C5C","#BC8F8F","#F08080","#FA8072","#FFA07A","#FF4500","#FF6347","#FF7F50","#FF8C00","#F4A460","#CCEEFF","#77DDFF","#33CCFF","#00BBFF","#009FCC","#CCDDFF","#99BBFF","#5599FF","#0066FF","#0044BB"),
                title.size=1.3, max.words=2000000 )

反思总结

  • 本次问题出现的原因:对R语言不够熟悉。但好在查阅大量资料后,较快地解决了问题。

  • 8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