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天心情随笔

    自从9号下午去上地的盈创动力三层中国电信的IDC后,心里有股难以抑制的兴奋,至今已经持续至第三天了。

    我记得近几个月以来,这是第二次兴奋,还记得第一次兴奋的感觉:我找到了一个我更喜欢的方向——技术支持,经过在前两个公司的编码,让我精疲力竭,现在终于做到一份让自己开心且充实的工作了。我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感谢命运给我这样一次机遇,更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否则我不知道还要在编程的苦海中徘徊多久,不知道还要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内受多少别人的指责与冷嘲。我还清晰的记得当时睡不着觉,晚上只睡的很少,中午不休息也不困。

 

    在这三天中,我是这样度过的。

    2009年9月9号下午:

去上地看服务器。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去IDC,看到密密麻麻的服务器在工作,太恐怖了,我有种得心脏病的感觉。真是百闻不如一见。经过2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和交流,终于对服务器的工作有了全面了解(注:感谢唐从振的帮助)。还记得当时的感觉:仿佛拥有了这世间超凡入的力量,身边的一切都变得那么渺小。此外,看到盈创动力门口挂着“欢迎唐骏先生莅临指导”的横幅,我知道唐骏今天下午也要来了,遗憾的是我没有亲眼看到唐骏。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听他的演讲,而不只是看他的书。注:前段时间看唐骏先生的书,也给我很多有益的启发,尤其是世界眼光。

 

    2009年9月10号:

一、了解服务器。从型号到互连和架设,整个服务器环境搭建。那是一块大的领域,我仿佛闯进一片从未进过的天地,极大地开阔了我的视野。虚拟化,磁盘阵列,容灾等技术都让我兴奋不已。乐极生悲,这话一点都不假,在高度兴奋中快速了解相关知识后,我冒出一种恐惧感,陷入了迷惘,我的人生,路在何方?我要追随自己心底的声音。做服务器端,显然不是我的全部,我觉得作为研究生,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更有难度的挑战和要求。那就是编码。于是困惑出来了:编程or运维?前面做技术支持的决心有点动摇,毕竟这总共也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我苦苦思索着。

 

二、查关于考博的信息。出于5年之后的考虑,决定先了解一下博士报考及录取的信息。北京、上海等地区博士较难考,而一些不发达地区,西部等地区较容易,但考虑想在读博期间有较不错的稳定输入,后最终决定将来还是报考北京地区的博士,而不是西安或武汉。与此同时,也决定在近3-5年内不再碰任何关于考博的信息。

 

三、在不能与同学(没有人精通或熟悉相关领域)及老师交流的情况下,我在群里与人交流。更清楚了国内公司现状。

 

    2009年9月11号:

进一步明确了网络管理员,运维工程师,系统工程师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发现这些职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所在的公司。在公司的对比中(包括薪水的对比),结合我自己的喜欢及擅长,我找到了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方向,那种感觉很好(注: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注重外在的,不回头看看自己能力,及心里是否喜欢)。我终于找到了方向。如今一改往日看好新浪的态度,因为我发现了比新浪对我更有吸引力的公司。至此,我想这次兴奋该就此停止了吧!

 

    而如今,当编程不在是我生活中的主流时,我反倒喜欢起编程了,静静的研究编程,做自己的软件工程师,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不再是强迫,而是追随自己内心的声音,我享受这种感觉。人生就是这样,当你拥有的时候,不珍惜,一旦失去,又去怀念当初的美好。

    回想起第一次的兴奋至今,我已经迈开了坚实的一步,如今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这些时,心里释然多了。我心里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