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题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模拟考试系统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题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最新版教材汇编出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题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模拟考试系统

1、【判断题】配电装置的漏电保护器应于每次使用时用试验按钮试跳一次,只有试跳正常后才可继续使用。(  √  )

2、【判断题】配电装置内不得放置任何杂物,尤其是易燃易爆物、腐蚀介质和金属物,且经常保持清洁。(  √  )

3、【判断题】施工现场下班停止工作时,必须将班后不用的配电装置分闸断电并上锁。(  √  )

4、【判断题】电工和用电人员工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绝缘防护用品,使用绝缘工具。(  √  )

5、【判断题】配电箱、开关箱内必须设置在任何情况下能够分断、隔离电源的开关电器。(  √  )

6、【判断题】导线截面的选择主要是依据线路负荷计算结果,其它方面可不考虑。(  ×  )

7、【判断题】配电室建筑的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同时室内应配置可用于扑灭电气火灾的灭火器。(  ×  )

8、【判断题】建筑施工现场的外电供电系统,一般为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三相四线制系统。(  √  )

9、【判断题】如使用Ⅱ类手持电功工具,即可不装设漏电保护器。(  ×  )

10、【判断题】常用的电工工具有试电笔、电工刀、螺丝刀、钢丝钳、尖嘴钳、斜口钳、剥线钳等。(  √  )

11、【判断题】熔断器主要用作电路的短路保护。(  √  )

12、【判断题】接地体和接地线焊接在一起称为接地装置。(  √  )

13、【判断题】保护零线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断线。(  ×  )

14、【判断题】电气设备正常情况下不带电的金属外壳和机械设备的金属构架与保护零线连接,称保护接零或接零保护。(  √  )

15、【判断题】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中,因漏电保护需要,将电气设备正常情况下不带电的金属外壳和机械设备的金属构件接地。(  √  )

16、【判断题】视在功率为电路两端的电压与电流有效值的乘积。(  √  )

17、【判断题】在同一电路中,导体中的电流跟导体两端的电压成反比,跟导体的电阻成正比,欧姆定律。(  ×  )

18、【判断题】在照明电路的保护线上应该装设熔断器。(  ×  )

19、【判断题】移动某些非固定安装的电气设备时(如电风扇,照明灯),可以不必切断电源。(  ×  )

20、【判断题】电流为100毫安时,称为致命电流。(  ×  )

21、【判断题】额定电压交流1kV及以下、直流电压1.5kV及以下的应为低压电气设备、器具和材料。(  √  )

22、【判断题】防雷装置的接地电阻必须是小于4Ω。(  √  )

23、【判断题】在三相五线制配电的电缆线路中必须采用五芯电缆。(  √  )

24、【判断题】保护接地和保护接零的作用是不相同的。(  √  )

25、【判断题】总配电箱总路设置的漏电保护器必须是三相四极型产品。(  √  )

26、【判断题】配电箱和开关箱中的N.PE接线端子板必须分别设置,其中N端子板与金属箱体绝缘,PE端子板与金属箱体电气连接。(  √  )

27、【判断题】塔式起重机的机体已经接地,其电气设备的外露可导电部分不再与PE线连接。(  ×  )

28、【判断题】防爆导管应采用倒扣连接。(  ×  )

29、【判断题】金属导管严禁对口熔焊连接。(  √  )

30、【判断题】电线.电缆穿管前,应清除管内杂物和积水。(  √  )

31、【判断题】三相或单相的交流单芯电缆,可单独穿于钢导管内。(  ×  )

32、【判断题】镀锌的钢导管不得熔焊跨接接地线。(  √  )

33、【判断题】承力建筑钢结构构件上,可热加工开孔。(  ×  )

34、【判断题】9、电缆敷设前绝缘测试合格,才能敷设电缆。(  √  )

35、【判断题】脱离低压电源的方法可用“拉”“切”“挑”“拽”和“垫”五个字来概括。(  √  )

36、【判断题】触电急救的第一步是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流,第二步是立即送往医院。(  ×  )

37、【判断题】绝缘鞋是一种安全鞋,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够有效防止触电,同时也可当作雨鞋用。(  ×  )

38、【判断题】混凝土机械电机的金属外壳或基座与PE线连接必须可靠,连接点不得少于2处。(  √  )

39、【判断题】施工升降机的使用中,吊笼内外都应安装紧急停止开关。(  ×  )

40、【单选题】施工现场和机动车道与220/380V架空线路交叉时的最小垂直距离应是( )(  A  )

A、4m

B、5m

C、6m

D、7m

41、【单选题】电动机功率的选择,应根据实际需要的功率来选择电动机,可根据电动机的额定功率等于实际需要功率的( )进行选择。(  C  )

A、1倍

B、1.1倍

C、1.1—1.2倍

D、1.2倍

42、【单选题】三相负载有功功率的表达式为( )(  C  )

A、P=UIcosφ

B、P=Scosφ

C、P=UIcosφ

D、cosφ=P/S

43、【单选题】任何电气设备在未验明无电之前,一律怎样( )认为。(  C  )

A、无电

B、也许有电

C、有电

44、【单选题】检修高压电动机时。下列哪种行为错误?(  C  )

A、先实施停电安全措施,再在高压电动机及其附属装置的回路上进行检修工作。

B、检修工作终结,需通电实验高压电动机及其启动装置时,先让全部工作人员撤离现场,再送电试运转。

C、在运行的高压电动机的接地线上进行检修工作。

45、【单选题】民用照明电路电压是以下哪种?(  C  )

A、直流电压220伏

B、交流电压280伏

C、交流电压220伏

46、【单选题】工厂内各固定电线插座损坏时,将会引起( )(  C  )

A、引起工作不方便

B、不美观

C、触电伤害

47、【单选题】使用手持电动工具时,下列注意事项哪个正确?(  B  )

A、使用万能插座

B、使用漏电保护器

C、身体或衣服潮湿

48、【单选题】电器着火时下列不能用的灭火方法是哪种?( )。(  C  )

A、用四氯化碳或1211灭火器进行灭火

B、用沙土灭火

C、用水灭火

49、【单选题】停电检修时,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开关或刀闸的操作把手上,应悬挂如下哪种标示牌?(  C  )

A、在此工作

B、“止步,高压危险”

C、“禁止合闸,有人工作”

50、【单选题】三线电缆中的红线代表( )。(  B  )

A、零线

B、火线

C、地线

以上是2021年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考试题及建筑电工(建筑特殊工种)模拟考试系统。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建筑电工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