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茶艺师(初级)考试题库及答案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茶艺师(初级)复训题库是茶艺师(初级)复习题新版习题库!2022茶艺师(初级)考试题库及答案依据茶艺师(初级)新版教材大纲编写。茶艺师(初级)考试资料随时根据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章节练习。

1、【单选题】( )具有泡茶不失原味,色香味皆韵,茶叶不易霉馊质的优点。(  D  )

A、白瓷杯

B、玻璃杯

C、金属壶

D、紫砂壶

2、【单选题】( )在宋代的名称叫茗粥。(  C  )

A、饼茶

B、豆茶

C、擂茶

D、末茶

3、【单选题】( )茶叶的种类有粗、散、末、饼茶。(  D  )

A、汉代

B、元代

C、宋代

D、唐代

4、【单选题】90℃左右水温比较适宜冲泡茶叶。(  B  )

A、绿茶

B、红茶

C、沱茶

D、白茶

5、【单选题】下列( )标准是与茶叶关系密切的国家强制性标准。(  A  )

A、GB113432-92《特殊营养食品标签》

B、DB33/160-92《珠茶》

C、Q/35NDC.001-92《银毫》

D、D/GX06-87《黄山毛峰》

6、【单选题】世界上第一部( )的作者是陆羽。(  A  )

A、茶书

B、经书

C、史书

D、道书

7、【单选题】为了将茶叶冲泡好,在选择茶具时主要的参考因素是:看场合、、看茶叶。(  C  )

A、看喝茶人的心情

B、看喝茶人的身份

C、看人数

D、看茶具的大小

8、【单选题】乌龙茶品饮时,强调热饮,即冲泡即品饮,因,故饮后杯中仍有余香。(  C  )

A、杯深、香高、热烫

B、杯高、香清、汤热

C、杯小、香浓、汤热

D、杯厚、香长、汤烫

9、【单选题】以下( )现象中,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B  )

A、在顾客消费结束买单时,通告消费细则

B、在顾客很多茶艺师人手不够时,顾客有权要求服务人员提供服务

C、当顾客的物品在营业场所内丢失,茶馆不必承担责任

D、当观察到顾客不懂鉴别茶时,以次充好

10、【单选题】冬季严寒最适选饮青茶,因其在加工过程中经反复烘焙吸收了大量( ),在冲饮后释放出来。(  D  )

A、能量

B、氧气

C、空气

D、热量

11、【单选题】判断好茶的客观标准从茶叶的条索外形来看,最好要具备( )。(  B  )

A、色泽、香气一致

B、色泽、大小、长短都要一致

C、大小匀整、香气浓郁

D、滋味、香气一致

12、【单选题】台湾包种茶的品质特点是冲泡后,香气芬芳,有清香。(  C  )

A、苜莉花

B、桂花

C、兰花

D、玫瑰花

13、【单选题】在冲泡条索形的广东单枞乌龙茶时,投干茶用量( )。(  B  )

A、以壶容积的八成满为宜

B、由于品种因素的影响,要略少于一般条索形的投茶量

C、壶的二三成满

D、喝茶人的多少来定,人多多投,人少少投

14、【单选题】在冲泡茶的基本程序中煮水的环节讲究。(  A  )

A、不同茶叶品种所需水温不同

B、不同茶叶外形煮水温度不同

C、根据不同的茶具选择不同煮水器皿

D、不同的茶叶品种所需时间不同

15、【单选题】根据《信访条例》规定,( )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设立信访工作机构。(  B  )

A、市

B、县

C、乡

D、省

16、【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哪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是必需的?(  D  )

A、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考核

B、特种作业人员的专门培训

C、作业人员进入新岗位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D、监理人员的考核培训

17、【单选题】甲建筑材料公司聘请王某担任推销员,双方签订劳动合同,合同中约定如果王某完成承包标准,每月基本工资1000元,超额部分按40%提成,若不完成任务,可由公司扣减工资。下列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是( )。(  C  )

A、甲建筑材料公司不得扣减王某工资

B、由于在试用期内,所以甲建筑材料公司的做法是符合《劳动合同法》的

C、甲公司可以扣发王某的工资,但是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D、试用期内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的最低档工资

18、【单选题】平面汇交力系的必要和充分条件是各力在两个坐标轴上投影的代数和( )。(  B  )

A、一个大于0,一个小于0

B、都等于0

C、都小于0

D、都大于0

19、【单选题】在冲泡茶的基本程序中的( )环节讲究根据茶叶品种不同,达到的要求不同。(  B  )

A、选水

B、煮水

C、奉茶

D、收具

20、【单选题】( ),变形集中在试件某一较弱的局部区域,该区域截面逐渐收缩。(  D  )

A、弹性阶段

B、屈服阶段

C、强化阶段

D、颈缩阶段

21、【单选题】在冲泡茶的基本程序中,“煮水的环节”讲究根据,所需水温不同。(  C  )

A、茶具质地的不同

B、茶叶外形不同

C、茶叶品种不同

D、水质不同

22、【单选题】施工预算是在( )编制的。(  C  )

A、项目评估阶段

B、项目设计阶段

C、项目施工阶段

D、项目验收阶段

23、【单选题】虚工作起的作用不包括( )。(  D  )

A、联系

B、区分

C、断路

D、选择

24、【单选题】在味觉的感受中,舌头各部位的味蕾对不同滋味的感受不一样,易感受鲜味。(  B  )

A、舌尖

B、舌心

C、舌根

D、舌两侧

25、【单选题】在茶艺演示冲泡茶叶过程中的基本程序是:备器、煮水、备茶、温壶(杯)、置茶、( )、奉茶、收具。(  C  )

A、高冲水

B、分茶

C、冲泡

D、淋壶

26、【单选题】在茶馆的营业中,有专人在门口进行迎宾,主要根据,引导宾客到适当的位置,要向宾客介绍单间是免费还是收费及收费定价,打不打折。(  C  )

A、客人的着装

B、客人的身份

C、来客的人数

D、客人的主观意愿

27、【单选题】宋代北苑贡茶的产地是当时的。(  A  )

A、福建建安

B、福建崇安

C、江西信州

D、浙江临安

28、【单选题】当茶艺师坐着泡茶时,以下姿势是正确的。(  D  )

A、双膝分开

B、塌腰放松

C、斜肩

D、挺胸收腹

29、【单选题】泡茶用水要求pH值( )。(  D  )

A、<2

B、<3

C、<4

D、<5

30、【单选题】清代出现( )品饮艺术。(  B  )

A、信阳毛尖茶

B、乌龙功夫茶

C、白毫银针茶

D、白族三道茶

31、【单选题】清代梁章钜在《归田琐记》中指出“至茶品之四等”位于“甘”之上的等次为( )。(  C  )

A、“香”

B、“韵”

C、活

D、清

32、【单选题】潮汕工夫茶冲泡时,茶承是用来( )的工具。(  A  )

A、陈放盖碗和品杯

B、贮积茶渣和废水

C、用来烫杯和洁具

D、陈放茶叶和茶具

33、【单选题】灌木型茶树的基本特征是( )。(  C  )

A、叶小而密

B、叶大而密,分枝粗壮

C、没有明显主干,分枝较密,多近地面处,树冠短小

D、主干明显,分枝稀,树冠短小

34、【单选题】砌块按产品主规格的尺寸,可分为大型砌块、中型砌块和小型砌块。其中,小型砌块的高度( )。(  D  )

A、大于980mm

B、为380~980mm

C、小于380mm

D、大于115rnm、小于380mm

35、【单选题】木强化复合木地板构造为三层复合,芯层为( )。(  B  )

A、含有耐磨材料的三聚氰胺树脂浸渍装饰纸

B、中、高密度纤维板或刨花板

C、细工木板或胶合板

D、浸渍酚醛树脂的平衡纸

36、【单选题】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由( )通知有关单位进行验收,并应形成验收文件。(  C  )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37、【单选题】工程资料C类文件为( )文件。(  B  )

A、工程准备阶段

B、施工资料

C、监理资料

D、竣工图

38、【单选题】现代最著名的紫砂壶大师,被尊称为“壶艺泰斗”的是( )。(  B  )

A、陈鸣远

B、顾景洲

C、蒋蓉

D、时大彬

39、【单选题】一级资质标准:企业具有的一级资质项目经理不少于( )人。(  B  )

A、4

B、5

C、6

D、7

40、【单选题】木材表面基层处理时,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 )。(  D  )

A、5%

B、8%

C、10%

D、12%

41、【单选题】瓷器茶具按色泽不同可分为( )茶具等。(  C  )

A、白瓷、彩瓷和黑瓷

B、白瓷、青瓷和彩瓷

C、白瓷、青瓷和黑瓷

D、白瓷、彩瓷和黄瓷

42、【单选题】盛夏酷暑宜饮( )。(  B  )

A、桂花茶

B、茉莉花茶

C、玳玳花茶

D、白兰花茶

43、【单选题】室内给水与排水管道平行敷设时,两管之间的最小净距不得小于( )m。(  B  )

A、0.4

B、0.5

C、0.8

D、1

44、【单选题】玻璃地弹簧门安装工艺流程是( )。(  B  )

A、划线定位→固定钢化玻璃→注玻璃胶封口→倒角处理→玻璃板对接→活动玻璃门扇安装→清理

B、划线定位→倒角处理→固定钢化玻璃→注玻璃胶封口→玻璃板对接→活动玻璃门扇安装→清理

C、划线定位→固定钢化玻璃→倒角处理→注玻璃胶封口→玻璃板对接→活动玻璃门扇安装→清理

D、划线定位→倒角处理→固定钢化玻璃→玻璃板对接→注玻璃胶封口→活动玻璃门扇安装→清理

45、【单选题】紫砂壶历史上第一个留下名字的壶艺家是( )。(  A  )

A、供春

B、惠孟臣

C、陈曼生

D、时大彬

46、【单选题】茶叶保存应注意光线照射,因为光线可,对茶叶储存极为不利。(  B  )

A、增进滋味醇和

B、加速各种化学反应

C、促进物质转化

D、抑制物质解体

47、【单选题】茶树扦插繁殖后代的意义是能充分保持母株的( )。(  D  )

A、早生早采的特性

B、晚生迟采的特性

C、高产和优质的特性

D、性状和特性

48、【单选题】茶艺师着短裙在服务时,下列( )姿势是错误的。(  C  )

A、两手臂自然摆动

B、挺胸收腹

C、行动时大步蹦跳

D、坐下前先捋平裙子再双膝并拢坐下,

4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安 全生产模拟考试一 点通,、经营、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和____责任制度。(  B  )

A、质量

B、节能

C、管理

50、【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总平面图图示内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A、新建建筑物的定位一般采用两种方法,一是按原有建筑物或原有道路定位;二是按坐标定位

B、在总平面图中,标高以米为单位,并保留至小数点后三位

C、新建房屋所在地区风向情况的示意图即为风玫瑰图,风玫瑰图不可用于表明房屋和地物的朝向情况

D、临时建筑物在设计和施工中可以超过建筑红线

51、【单选题】当电线电压为154-219kV时,树木至架空电线净距的最小水平距离是( )m。(  C  )

A、18

B、2

C、3.5

D、4

52、【单选题】茶艺服务中与品茶客人交流时要( )。(  D  )

A、态度温和、说话缓慢

B、严肃认真、有问必答

C、快速问答、简单明了

D、语气平和、热情友好

53、【单选题】陆羽《茶经》指出:其水,用山水上,江水中,( )下,其山水,拣乳泉石池漫流者上。(  B  )

A、河水

B、井水

C、泉水

D、溪水

54、【多选题】劳务分包企业进入施工现场人员的花名册,必须由下列单位审核盖章( )。(  AE  )

A、劳务分包企业

B、总承包企业

C、工程监理单位

D、工程质量监督单位

E、当地建设主管部门

55、【多选题】危险源常用的识别方法有( )'安全生产 模拟考试 一点通'。(  ABCE  )

A、现场调查法

B、工作任务分析法

C、专家调查法

D、安全操作性研究法

E、故障树分析法

56、【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施工组织总设计按编制对象划分的是( )。(  C  )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D、施工方案

57、【单选题】建设单位在领取( )或者开工报告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B  )

A、质检报告

B、施工许可证

C、施工进度表

D、财务报表

58、【多选题】基坑安全防护应包含下列主要内容:( )。(  ABCD  )

A、支撑结构的拆除方式、拆除顺序应符合方案要求

B、机械拆除作业时,施工荷载不得大于支撑结构承载力

C、人工拆除作业时,应按规定设置防护设施

D、采用非常规拆除方式时,应符合国际现行相关要求

E、应按要求进行基坑监测

59、【多选题】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牌的设置原则是( )。(  ABCD  )

A、标准

B、醒目

C、便利

D、合理

E、简单

60、【单选题】预应力筋复试报告资料来源单位为( )单位。(  C  )

A、施工

B、供货

C、检测

D、监理

61、【多选题】钢结构主要应用于( )。(  ABD  )

A、重型厂房结构

B、可拆卸结构

C、低层建筑

D、板壳结构

E、普通厂房结构

62、【多选题】《"安全生产模 拟考试一 点 通"安全生产法》明确了安全生产三大目标,即( )。(  ABE  )

A、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B、保护国家财产安全

C、保障产品质量

D、保护消费者权益

E、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63、【单选题】CATV系统又称为( )。(  A  )

A、共用天线电视接收系统

B、监控电视接收系统

C、中央电视接收系统

D、有线电视接收系统

64、【多选题】接听与拨打电话的原则和基本要求包括( )。(  ABCDE  )

A、表达规范、正确

B、礼貌热情、语气清晰和婉

C、简洁

D、保密

E、注意时间

65、【多选题】钢筋连接方法有( )。(  BDE  )

A、弯钩连接

B、绑扎连接

C、螺母连接

D、焊接

E、机械连接

66、【单选题】下列关于工程承包活动相关连带责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C  )

A、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之间的连带责任属于法定连带责任

B、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中,一方向建设单位承担的责任超过其应承担份额的,有权向另一方追偿

C、建设单位和分包单位之间没有合同关系,当分包工程发生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问题给建设单位造成损失时,不能直接要求分包单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之间责任的划分,应当根据双方的合同约定或者各自过错的大小确定

67、【多选题】下列关于建筑详图基本规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BDE  )

A、内外墙节点一般用平面图、立面图和剖面图表示

B、楼梯平面图必须分层绘制,一般有底层平面图,标准层平面图和顶层平面图

C、楼梯详图一般包括楼梯平面图、楼梯立面图、楼梯剖面图和节点详图

D、楼梯问剖面图只需绘制出与楼梯相关的部分,相邻部分可用折断线断开

E、楼梯节点详图一般采用较大的比例绘制,如1:1、1:2、1;5、1:10、1:20等

68、【判断题】一般在冲泡乌龙茶时,第一泡浸泡1分钟左右将茶汤与茶分离,从第二泡的时间为75s,以此递增。(  √  )

69、【判断题】刚度是指结构或构件抵抗破坏的能力。(  ×  )

70、【判断题】现场无降水条件时,宜采用土压平衡或泥水平衡顶管机施工。(  √  )

71、【判断题】当物料提升机安装高度大于或等于30m时,不得使用缆风绳。(  √  )

72、【判断题】施工技术交底的目的是使现场施工人员对安全生产有所了解,最大限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  )

73、【判断题】为顾客上完最后一道茶后,应做结帐准备。(  √  )

74、【判断题】从事不同职业者选择茶饮时,脑力劳动者宜饮绿茶、茉莉花茶为优。(  √  )

75、【判断题】冲泡绿茶演示中的洁具,将玻璃杯一字摆开,依次倾入1/3杯的开水,从左到右依次净杯。(  √  )

76、【判断题】甲建筑施工企业的企业资质为二级,近期内将完成一级的资质评定工作,为了能够承揽正在进行招标的建筑面积20万m2的住宅小区建设工程,甲向有合作关系的一级建筑施工企业借用资质证书完成了该建设工程的投标,甲企业在工程中标后取得一级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则甲企业对该工程的中标是有效的。(  ×  )

77、【判断题】安全管理的对象是生产中一切人、物、环境、管理状态,安全管理是一种动态管理。(  √  )

78、【判断题】钢材检测依据有《钢筋焊接接头试验方法标准》JGJ/T27-2001。(  √  )

79、【判断题】宋代斗茶的主要内容是看茶色、汤花。(  ×  )

80、【判断题】对于路基整形工程,选择的机械主要有:平地机、推土机和压路机等。(  ×  )

81、【判断题】时大彬现代最著名、安全生产模拟 考试 一点通、的紫砂壶大师,被尊称为“壶艺泰斗”。(  ×  )

82、【判断题】施工组织总设计是以单位工程或不复杂的单项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  ×  )

83、【判断题】用细石混凝土做防水层的屋面属于柔性防水屋面。(  ×  )

84、【判断题】单相交流电路中,有功功率P=UIcosψ,式中cosψ为电路的功率因数。(  √  )

85、【判断题】消费者与经营者发生权益纠纷时可以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可以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可以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可”安全生 产模拟考试一 点通”以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

86、【判断题】继续教育,包括建立以“三总师”为主的技术、业务人员继续教育体系、采取按系统、分层次、多形式的方法,对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的初级以上职称的管理人员进行继续教育。(  ×  )

87、【判断题】联合体作为投标人投标时,应当按照资质等级较高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  )

88、【判断题】红、绿茶卫生标准规定重金属指标中,铅含量的指标含为60错误10-6。(  ×  )

89、【判断题】燃料在燃烧时必须有空气,而且越多越好。(  ×  )

90、【判断题】附水箱供水形式用于大部分时间室外给水系统不能满足室内最高点供水要求的情况。(  ×  )

91、【判断题】茶树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通常气温在18℃—25℃之间生长最适宜。(  √  )

92、【判断题】验收不合格的隐蔽工程,应按验收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后重新验收。(  √  )

93、【判断题】标准员需要收集工程技术人员对标准的意见、建议,为改进标准化工作提供支持。(  √  )

94、【判断题】锅炉只要天天排污,就不一定要进行水质处理。(  ×  )

95、【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人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等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  )

96、【判断题】茶艺馆领班的主要职责之一是负责本班组员的考勤。(  √  )

97、【判断题】蒙顶甘露的品质特点:外形紧卷多毫,香气馥郁芬芳,滋味鲜爽回甘。(  √  )

98、【判断题】闽红“三大工夫”茶,由于栽培方法不同,茶树品种不同,品质风格不同,分为武夷工夫、政和工夫、坦洋工夫。(  ×  )

99、【判断题】陆羽认为二沸的水适宜泡茶。(  √  )

100、【判断题】黄茶的冲泡器是,透明玻璃杯、杯托、杯盖、茶叶罐、烧水炉具。(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茶艺师(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