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高新的大街上行走

    1,沿西安的南二环西行,在即将拐弯往北的地带,有两个城中村,一个叫“西桃园”,另一个叫“新桃园”。两个桃园是否都曾经是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不知道。我知道的是,在2008年岁末到2009年年初,严寒中的两桃园看不到一丝春天的气息,小冷风穿过南二环西段高架桥的桥洞,嘶嘶的游走在寂静的夜街。一个背着笔记本、满脑子逻辑的IT人与南二环上呼啸的车辆擦肩而过,那就是我。

    2,在西桃园吃饭时,那台破电视正在播放一个连续剧。感觉有个角色说话很熟悉,就回过头瞥了一眼。嗯,这个演员果然熟悉,就是在《新上海滩》中扮演丁力的那个。但我当时不能确定自己的判断是不是正确,就问旁边一个小女生:刚才说话的那个演员,是不是《新上海滩》中的那个“阿力”?小女生不回答,却一个劲的笑。笑啥嘛!正好饭来了……。吃完饭,站起来要走时,又瞟了一眼电视屏幕,赫然打着电视剧的名字:《新上海滩》。

    3,拿着一张废报纸往垃圾桶里塞。感觉高新区的垃圾桶似乎与南郊的不太一样,口小,且朝向下方,是怕雨水灌进去吧?正犯嘀咕:见过口小的垃圾桶,但没见过这么口小的垃圾桶……这时一个保安走过来说:先生,对不起,这是邮箱。我靠!仔细一瞅,果然见到“中国邮政”4个大字,而且这才留意到这“垃圾桶”是绿色的。搞笑搞笑,平常痛恨发垃圾Email的spam,自己却演绎了一次现实版。

    4,在城中村西桃园,有许许多多的“招待所”。这个曾经很“革命”的名词,如今被城中村的私人出租屋所借用。我很荣幸的被老板招待到这里,居住了一个月。我所居住的叫“百度招待所”,一个很“IT”的名字,很适合我搞IT的身份。“百度”招待所在冬天里唯一的感觉就是冷,倒暗合了世界金融风暴侵袭下的中国IT业寒冷的形式,和一片声讨中风雨飘摇的搜索“百度”的寒心。

    5,我来这里一个月,公司走了9个人。

    6,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互联网的光明。

    7,“桃园”是结义的代名词,但是在西桃园,我拽着一串长长的代码,寂寞的往返行走,没有一个结义的兄弟来为我分解逻辑的死结。我必须承担一个公司未来的半个希望。互联网很冷,但人心尚热。

    张庆(网眼) 2009-1-11
    来自“网眼视界”:http://blog.why100000.com
    “十万个为什么”电脑学习网:http://www.why100000.com
    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zhangk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