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紧逼雅虎急寻外援 与名校建实验室

天极网7月17日消息 (编译 戴寻严) 据外电报道,面临Google巨大竞争压力的雅虎最近开始向外借力。7月16日,雅虎宣布将和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建网络搜索实验室。

  这个搜索实验室建在伯克利分校附近,将由该校“信息管理及系统”学院的戴维斯(Marc Davis)教授领衔。除了网络搜索是研究重点外,实验室还将涉及媒体和网络社区,其中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搜索网络视频和图片资源。
 
  据悉,该实验室将聘用20多名研究人员。其工资将由雅虎支付。然而,雅虎如果想要占有研究成果,还必须向伯克利分校支付一笔技术转让费。

  雅虎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借助加州大学的师生力量为其提供帮助。据悉,这个联合实验室的规模之大实属罕见。此前,芯片巨头英特尔也在伯克利分校建立了芯片实验室。

  雅虎公司高级副总裁Usama Fayyad说:“任何人都无法对创新进行垄断,在目前激烈的技术竞争下,雅虎将尽可能使用更多的外脑。”而伯克利分校对这个实验室的建立也表示欢迎。戴维斯教授说,雅虎网站的海量用户对于该校师生来说将是一个可以利用的“科研工具”。

  和Google相比,雅虎公司在搜索技术上处于弱势。Google基本上靠规模庞大的高素质工程师不断推出新的功能和服务。该公司到目前为止仅有一个合作项目,即和公司“母校”斯坦福大学联合研究如何从一辆移动的车辆上拍摄城市社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