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接入百度地图SDK

1 篇文章 0 订阅

本来以为很简单的接入SDK,断断续续弄了将近一周,基本看遍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网站,国内比较出名的两篇教程:

第一个是雨松的: http://www.xuanyusong.com/archives/667
这篇是十八,也可以看看十九
第二个是这篇博客: http://stephen830.iteye.com/blog/2088504

参考上述两篇,其中流程和做法基本都是正确的,只是原理和细节还是没有说清楚,导致很多人接入SDK时纸质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所以我还是把我这一个星期踩过的坑都记录下来,希望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有个参考。
 
这篇文章最后实现的功能:打开应用后首先出现Unity的场景,点击场景中的一个Button按钮后弹出百度地图界面。
 
Eclipse环境搭建等见上一篇文章,这篇主要讲两块配置:Android和Unity.
 
1.Android方面配置(我选用的是Eclipse)
1)首先建立安卓工程,这里注意的是minimum Required SDK应该选用4.0不然后面会报错。

 2)复制百度地图SDK下的libs文件夹(注意这里两篇文章都说要导入Unity的Class.jar,其实是看需求的,我用了一个中间层来专门写接口,所以暂时不用UnityPlayerActivity这个类)复制进来后如下图: 这里特别注意:把v8a和x86_64两个文件夹删掉,不然到Unity里会报错,三个文件夹名字分别代表不同手机的CPU类型,x86_64是代表64的平板。

 3)写两个类,一个中间层类【MainActivity】用来写接口调用百度地图的Activity,一个是百度地图的类继承Activity,因为这个是百度地图的界面类,遵循Activity的生命周期,要在onCreat钩子方法中初始化百度地图界面。
z3
BaiduMap类:
z4
注意写几个Log方便查看Logcat,之前一直用ADB查看日志发现很多log不详细,比如window弹不出来它就只报WindowChangeFales.
4)配置AndroidManifest.xml, 这里注意:改成你的包名,并添加BaiduMap这个Activity,还有你自己的Key和一些权限,还要注意将Unity的Activity设置为主启动,雨松的博客以及他的衍生博客均是把继承了UnityPlayerActivity的MainActivity设置为主启动,然后也不加Unity的Acitivity直接就复制进Unity中Plugins-Android目录了,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先启动Android界面了。我这里之所以没有加入MainActivity是因为他只不过充当一个中间层,也没有继承Activity,只有BaiduMap这个类是继承Activity的。这里不要只抄雨松他们的博客,要知道你自己的需求和原理,他们也都是提供参考和引导。
z2
5)到处jar包,直接右键项目-Export-Next,直选中scr文件夹,然后导出就行了,好多博客在这里讲的都很乱。
至此Android这块的配置全部结束。
2.Unity方面配置
1)将Android工程中的 libs+res+AndroidManifest+baidumapapi_map_xxx.jar里面的assets文件
(有朋友开发到后面因为没加这个包出错)都复制到Unity目录下,建立bin文件夹,将打包好的 .jar文件复制到bin文件夹下:
2)在Unity中编辑测试代码:
  z1
3)发布这里要把包名与你Android项目中包名一致。
 
4) 勾上Development Build然后Build and Run.这时你需要连上真机进行测试在Eclipse中打开Logcat就可以查看Log日志了,要查看自己设置的Log可以在左边添加Filter,在里面添加自己的Tag,例如我之前卡在初始化这里,也可以在AndroidSDK-platform-tools目录下使用命令:adb logcat -s Unity进行调试(这种方法显示信息不全建议还是用Eclipse调试)。
 

5)最终效果:点击按钮后跳转到百度地图界面。


    原文链接:http://www.manew.com/thread-97186-1-1.html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