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台包含的基本特征介绍

1)按需自助服务。消费者无需同服务提供商交互就可以自动地得到自助的计算资源能力,如服务器的时间、网络存储等(资源的自助服务)。

2)无所不在的网络访问。借助于不同的客户端来通过标准的应用对网络访问的可用能力。

3)划分独立资源池。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动态地划分或释放不同的物理和虚拟资源,这些池化的供应商计算资源以多租户的模式来提供服务。用户经常并不控制或了解这些资源池的准确划分,但可以知道这些资源池在那个行政区域或数据中心。例如包括存储、计算处理、内存、网络带宽以及虚拟机个数等。

4)快速弹性。一种对资源快速和弹性提供和同样对资源快速和弹性释放的能力。对消费者来讲,所提供的这种能力是无限的(随需的、大规模的计算机资源),并且在任何时间以任何量化方式可购买的。

5)服务可计量。云系统对服务类型通过计量的方法来自动控制和优化资源使用。(例如存储、处理、带宽以及活动用户数)。资源的使用可被监测、控制以及对供应商和用户提供透明的报告(即付即用的模式)。

云软件可充分借助于云计算的范式优势来面向服务,聚焦于无状态的、松耦合、模块化以及语义解释的能力。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值得重视,均为前沿产业,多智时代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入门和科谱,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关于云平台,开发者需要做哪些准备?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15034-1.html
企业如何建设私有云平台?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云平台的最基本功能,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资源管理:云平台需要提供对计算资源(如虚拟机、容器)的管理和分配。这包括创建、启动、停止和销毁虚拟机或容器的功能。 2. 网络管理:云平台需要提供网络管理功能,包括为虚拟机或容器分配IP地址、配置网络连接和规则等。 3. 存储管理:云平台需要提供存储管理功能,包括为虚拟机或容器分配存储空间、挂载存储卷等。 4. 用户认证和权限管理:云平台需要提供用户认证和权限管理功能,确保只有经过验证的用户才能访问和使用云平台资源,并根据用户角色控制其权限范围。 5. 弹性伸缩:云平台需要支持弹性伸缩,根据负载情况自动调整资源的数量,以满足用户需求并优化资源利用。 6. 监控与日志:云平台需要提供监控和日志功能,用于实时监测资源使用情况、性能指标和故障情况,并记录日志以便故障排查和审计。 7. 自动化运维:云平台应该支持自动化运维,包括自动化部署、配置管理、更新和补丁管理等,以减少手动操作和提高效率。 8. 用户界面和API:云平台需要提供用户界面和API,使用户可以方便地管理和操作云平台资源。用户界面可以是Web界面或命令行界面,API可以用于与其他系统集成。 以上是实现云平台最基本功能的一些关键方面。具体实现方式可能因云平台的规模和需求而有所不同,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