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产业的快速发展,需要了解下这五大技术

一、人机交互技术

在物联网时代,当人成为“万物”控制的中心时,人“机”之间的“沟通”方式也将随即发生变化。着眼于直接、便捷的交互相求,一种基于人类生理特性的交流方式将应运而生,就像当下人“机”之间可以直接“对话”的交流方式。

在物联网时代,当海量的数据以几何倍数级在我们身边出现时,毫不夸张地说,人类面对大数据,就如置身于一个数据的“黑洞”环境,显然不太可能再像今天一样,通过界面触控操作去寻找自己所需的信息。所以,我们就需要借助于更直接的语音,构建起人与设备之间的交流。当然,语音交互并非人机交互的终极方向,更高一级的脑波交互将可以实现人和设备之间的思维交流,只是这还需要经过一段漫长的发展历程。

二、虚拟显示技术

伴随着人“机”之间交流方式的改变,屏幕也将被重新定义。由当前的重模式向轻模式转变,其所承担的工作也将由此聚焦为视觉呈现。

从屏幕的发展阶段来看,在工业时代,我们的生活围绕着最为传统的第1屏来构筑,也就是电视屏幕;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开始转向于围绕第2屏来构筑,也就是电脑屏幕;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开始随着第3屏幕,也就是手机屏幕来构筑。到了物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将再一次被改变,显示方式也将由当前的物理屏幕转向于可在任意空间显示的“轻”屏幕,而生活也将围绕着“无处不在”的第4屏,即虚拟显示技术开展开。就如钢铁侠或神盾局特工中所呈现的场景一样,虚拟屏幕将在任意空间成为我们获取信息的载体,成为人“机”沟通之间的一种视觉补充。

三、云平台与

由于前端的数据处理中心转移到了云平台,那么在云平台上的海量数据靠当前的程序运算与抓取显然是难以满足物联网时代发展需求的,于是,具有自我运算、判断能力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