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3.0之设备检测

1 USB超速SerDes原理介绍
1.1 SerDes Rx.Detect
SerDes Rx.Detect的原理比较简单,就是通过一个逻辑电路比较RC时间常数的大小。

  • 当Rx不存在时,RC时间常数较小。
  • 当Rx存在时,RC时间常数较大。
    下面将详细描述其原理。
    Figure 1-1 USB 3.0电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 3.0的接口比USB 2.0接口多了5根线,这5根线分别是Shield、SSRX+/-和SSTX+/-,即是屏蔽地、超速发送差分对和接收差分对。因此一个支持USB 3.0的U盘插到电脑上我们有必要搞清楚是D+/D-传递数据还是SSRX+/-和SSTX+/-传递数据。
Figure 1-2 超速引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igure 1-2中USB主机和设备通过电缆连接后,会在USB主机和设备端的Receiver SSRX+/-上产生一个等效下拉电阻R_Term(其范围在18-30欧姆,由SSRX+/-上各一个50欧姆的等效下拉电阻并联而成)。
Figure 1-3 等效下拉电阻R_Ter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备连接前的充放电时间常数T = R_Detect * C_Parasitic
设备连接后的充放电时间常数T = (R_Detect + R_Term) * (C_AC + C_Parasitic)
Probe SSTX+, you can see the 500mV Rx.Detect pulse without connecting device, its period is 13.75ms (72Hz), pulse width is less than 40us.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SB 3.0设备驱动编写是指为支持USB 3.0接口的设备开发相应的驱动程序。USB 3.0是一种高速数据传输接口,相比之前的USB 2.0接口具有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高的功率输出。 USB 3.0设备驱动编写需要遵循特定的规范和标准。首先,开发人员需要了解USB 3.0协议和传输层的工作原理。USB 3.0协议定义了传输速率、数据帧结构、设备控制和数据传输等规范。传输层负责实际的数据传输和错误检测。 编写USB 3.0设备驱动时,需要首先获取设备的供应商ID和产品ID,通过对应的USB库函数和驱动接口将设备与计算机连接起来。然后,根据设备的特性和功能,编写相应的初始化代码和中断处理程序。初始化代码用于设置设备的工作模式、传输速率和功率输出等参数。中断处理程序用于处理设备传来的数据或状态改变的通知。 编写USB 3.0设备驱动还需要实现设备的数据传输功能。这包括读取和写入设备的数据,以及处理数据传输过程中的错误和超时等异常情况。在数据传输过程中,还需要根据USB 3.0的协议要求进行数据帧的封装和解析。 除了基本的数据传输功能,USB 3.0设备驱动还可以支持设备的热插拔和电源管理功能。热插拔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在计算机运行时插入或移除设备,而无需重新启动计算机。电源管理功能则可以控制设备的功耗和节能模式,以提高设备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总之,USB 3.0设备驱动编写需要了解USB 3.0协议规范,实现设备的初始化和数据传输功能,以及支持热插拔和电源管理等特性。编写优质的USB 3.0设备驱动对于设备的稳定性和性能至关重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