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之行

哈萨克斯坦跟中国大西北接壤,位置在新疆的西北方向。整个国家面积很大,世界第九位,人口数量不多,两三千万人口吧。由于工作关系,把第一次出国的机会献给了哈萨克斯坦。我们的目的地之一是哈萨克的首都阿斯塔纳,从北京直飞,六个多小时到达。

废话不说,直接上图。下面几张是飞机上抓拍的图片,整个天空非常美。

由于达到的时间偏晚,当地时间快10点(北京时间12点),当晚上下着小雨,通过一天的接触,有几点感受:

1、阿斯塔纳的机场:抵达的国际机场有点小;入境时需要查验护照及核对个人信息,一般不用沟通;行李在出口处直接等待拿即可,会自动传送过来;

2、阿斯塔纳的温度:当晚室外温度有点低,10度左右,一出门冻的够呛,比北京气温还是低不少;早上起来后,整体温度依然比较低,当地有人穿薄的羽绒服;

3、阿斯塔纳的人口:从飞机上看整个城市不大,人口数量100多万,跟国内比起来,可能有很多县级市都能达到类似的人口规模;比较典型的地广人稀;

4、阿斯塔纳的夜晚:晚上回酒店的途中,一路上感觉灯光比较稀少且昏暗,路上走的行人非常的少;不像国内有的城市彻夜灯火通明;整个城市非常的安静;

5、阿斯塔纳的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北京大厦,基本上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完全的中式建筑,从酒店可以看到总统府和周围标志性建筑,都非常近;一晚上消费100-120美金;

6、阿斯塔纳的人民:这里的人民非常的朴实和热情,所有人见面都是握手和问好,感觉非常的踏实;从相貌来看,大部分人偏欧洲化,但是也能看到很多东亚人的面孔,总体上类型比较多;

7、阿斯塔纳的汽车:这里的汽车有好多比较老旧的车,整个城市的车还是比较多的;路面上公交车不多,TAXI也不多,私家车很多;如果是转弯时,所有的司机都会让行人优先通过,这与国内是很大的不同,没有人会鸣笛和加速通过的;

8、阿斯塔纳的语言:主要以哈萨克语和俄语为主,英语基本上不太会;所以沟通起来稍微有点困难,很多时候需要借助翻译软件;

9、阿斯塔纳的建筑:这边的建筑比较有特色,各种类型的都有;由于是新迁的首都,城市比较新,现代化成色多一些,没有太多有年代的建筑;还有很多地方在搞建设;

下图简介:在北京大厦23楼俯瞰城市的建筑群。

下图简介:远处可以看到,上面是圆顶似的建筑,堪比美国白宫的总统府(Ak Orda Presidential Palace)则坐落在中轴线的中心位置,入口处的广场有美丽的花园,还有两座被当地人称为“啤酒罐”的金色锥形建筑。

下图简介:意大利建筑师曼弗雷第·尼科勒提(Manfredi Nicoletti)设计的阿斯塔纳中央音乐厅(Kazakhstan Central Concert Hall ),被称为“草原之花”。

下图简介:巴伊杰列克观景塔又称“生命之树”,是由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亲自设计的阿斯塔纳地标性建筑。

10、阿斯塔纳的消费:整体的消费水平比国内北京还是低一些;牛排很不错,一份80人民币左右;商场里的品牌及价格跟国内差不多,都比较丰富;

下图简介:一份牛排,不到80人民币,口感非常棒。

11、阿斯塔纳的天气:环境非常好,稍微有一些干燥,内陆城市,水比较少一些;蓝天白云的,看着云彩就在头顶,很低;经常会刮风;

12、阿斯塔纳的民族:主要是哈萨克族和俄罗斯族;主要信仰伊斯兰教,可以看到一些非常宏伟和漂亮的清真寺建筑;

总结:这边的生活节奏比较慢,比北京慢不少。突然来到这个城市,还有点不太习惯。人就是这样,突然慢下来还觉得缺少了点什么。阿斯塔纳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气候宜人,生活也比较惬意,就是语言沟通稍微有点麻烦,这里的人民非常友善和蔼;我爱你们,阿斯塔纳人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