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测试思维-测试用例到底应不应该按照科学的方法来写

最近在单位跟大家分享测试用例编写实战,得到了好多思考和启发,分享给各位。

先抛出几个问题:

1、测试用例要不要写的非常科学和专业?

2、测试用例的质量如何评估?

3、产品的质量与测试用例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4、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如何平衡测试用例编写与项目测试之间的关系?

5、做为测试人,你是否一直在提高自己的测试技术,不断的学习和进步?

6、你对于外界了解多少?同行业竞争对手、不同测试领域的企业、高科技代表企业等;

7、你的认知域有多高?质量、测试、管理、产品、运维、商业、运营、营销等;

8、你的思维域有多强?如何看待事物之间的彼此关系,如何正向、逆向、反向思维,如何从复杂中看到简单等等;

以上这些问题各位可以想一想,平时思考过没有。

本次用例的讲解非常成功,大家充分交流了思想和观点,但是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大家对于用例的编写存在行小于知的问题,也存在用例更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编写(如时间、人数、项目重要紧急程度)。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我们的用例编写需要严格考虑执行性和项目实际情况,比如说按照测试技术和要求,写出了20个用例,考虑实际执行层面,我们只有3条测试的时间,那么我们的用例就应该写3条,而不是20条。大家对于技术的追求完全建立在实际操作层面,难、没时间、人不够等客观原因。本次分享不是讲用例的操作层面的选择策略,完全是交流用例编写的技术问题,到最后反而成了实际执行的一个讨论会。我们做细分领域的测试太多了,导致大家思维是有点固化,但是做为测试人你要是完全的禁锢自己思维的话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