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高级项目管理师:十大知识领域+五大过程组

一、十大知识领域:

1.项目整体管理;(制定项目章程、编制项目管理计划、指导和管理项目执行、监督和控制项目工作、项目整体变更控制、项目收尾)

2.项目范围管理;(编制项目范围管理计划、收集项目需求、范围定义、建立WBS、范围核实、范围控制)

3.项目时间管理;(编制项目进度管理计划、活动定义、活动排序、活动资源估算、活动历时估算、制定进度计划、进度控制)

4.项目成本管理;(编制项目成本管理计划、项目估算、项目预算、成本控制)

5.项目质量管理;(编制质量管理计划、质量保障、质量控制)

6.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编制人力资源管理计划、组建项目团队、建设项目团队、管理项目团队)

7.项目沟通管理;(编制项目沟通管理计划、管理沟通、控制沟通)

8.项目风险管理;(编制风险识别管理计划、风险识别、风险定性分析、风险定量分析、风险应对计划、风险监督与控制)

9.项目采购管理;(编制采购管理计划、实施采购、控制采购、结束采购)

10.项目干系人管理;(识别干系人、编制项目干系人管理计划、管理干系人参与、控制干系人参与)

二、五大过程组:

1.项目启动过程组;

2.项目计划过程组;

3.项目执行过程组;

4.项目控制过程组;

5.项目收尾过程组;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十大知识领域五大过程及47个过程记忆合并版.pdf》提供了项目管理所需掌握的重要知识和技能框架。该文件包括了以下内容:十个知识领域、五个过程和47个过程。 十个知识领域包括:项目整体管理、项目范围管理、项目时间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沟通管理、项目风险管理、项目采购管理以及项目相关方管理。这些知识领域涵盖了项目管理的各个方面和要素,为项目管理提供了全面的指导。 五个过程包括:启动过程、规划过程、执行过程、监控过程以及收尾过程。这些过程按照项目的不同阶段和目标进行分类,帮助项目管理规划和控制项目进展,确保项目按照计划顺利完成。 47个过程则是在各个过程中进行的具体工作步骤。它们被细化为具体的任务和活动,帮助项目管理理解和实施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这些过程包括项目启动、制定项目管理计划、定义范围、制定进度计划、制定成本预算、规划质量、规划人力资源、规划沟通、规划风险、规划采购、规划相关方参与等等。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十大知识领域五大过程及47个过程记忆合并版.pdf》通过对项目管理的全面概括,帮助项目管理系统地了解项目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并提供了记忆合并版的内容,方便项目管理进行学习和参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