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用Flash制作动画的经典问题问答

1、一个很长的MC放在场景中要占据几帧?

回答:一个很长的MC放入场景中只占据一帧的位置,如果将它拖了好多帧,执行时每隔一帧MC都会重放。

2、在制作Flash“沿轨迹运动效果时,对象总是沿直线运动,和教程对照一下,做法完全一样,为什么不行?

回答:原因很简单,只因为首尾两帧的中心位置没有对准在轨迹上,而导致对象不能沿轨迹运动。

解决办法:用鼠标按住对象,检查出现的圆圈是否对准了运动轨迹。

3、问题:如何快速地对齐不同frame中的物件。

回答:用 Inspector检查器(CTRL+ALT+I)直接输入坐标,很快捷。

4、问题:制作按钮时,Hit是用来做什么的?

回答:Hit是指定按钮的触发区域,该区域在播放时不会显示出来。

5、问题:在FLASH中如何加入声音?

回答:选择菜单File->Import(导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声音文件并选择之,然后按Ctrl+L打开Library(库),找到刚才引入的声音,点选要插入声音的帧,用鼠标把Library里的声音拖到工作区去即可。

6、问题:做好了的按钮,怎么才能建立链接?

回答:双击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切换到Actions选项卡,输入语句:Get URL,然后在右面的文本框里填上链接的地址,Windows一栏是HTML分帧的名字,可不填,默认为当前窗口。

7、如何把一个FLA文件输出为GIF文件?

回答:进入Publish Setting(发布设置)>Format>Gif Image,即可用Publish功能输出与FLA文件同名的GIF文件。

8、如何调整Flash中多个场景的播放次序?

点击菜单Window>Inspector>Scene,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即可根据场景之间的上下关系确定播放次序。

9、完成一个动画后,想对其进行全局移动,怎么办?

回答:选中全部帧,然后选择菜单Modify>Movie,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点击Match域中的Content按钮即可进行修改。 2009-01-04polo shirts     ralph lauren polo shirts    ralph lauren polo

2009-01-04polo shirts     ralph lauren polo shirts    ralph lauren pol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