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指令介绍及用法,AT 指令集合


 

AT指令在当代手机通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能够通过AT指令控制手机的许多行为,包括拨叫号码、按键控制、传真、GPRS等。西门子M55手机为我提供了很多的AT指令,网络上关于AT指令的资料也很多,我这里提取一些比较重要的做个简单解释。其他的手机也基本上通用,更详细的资料请查阅手机生产商的资料。 
欲使用AT命令,可以安装微软的超级终端程序,选择好端口连接速度以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AT指令用法


1、   测试命令(Test Command)在AT指令后面加上“=?”即构成测试命令。例如“AT+CSCS=?”会列举出所有支持的字符集。 
2、   读取命令(Read Command)在AT指令后面加上“?”即构成读取命令。例如“AT+CSCS?”会列举出当前设置。 
3、   执行命令(Execute Command)一般而言在AT指令后加上“=”及命令参数即可。有些命令例如AT+CMGR命令没有参数,直接就可以执行。 
注:并不是所有的AT指令都支持1和2。

 

常用基本AT指令

 

命令 

  • 12
    点赞
  • 10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μC/OS-III是一种经典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而AT指令是通信设备与移动设备之间进行通讯的一种标准指令集。基于μC/OS-III的AT指令代码的主要作用是实现设备与移动设备之间的通信,例如通过串口或者无线通信模块。 要使用μC/OS-III的AT指令代码,我们首先需要了解AT指令的格式和常用指令集。AT指令通常以"AT"开头,后面跟着具体的指令和参数。例如,AT+CPIN="1234"是设置SIM卡的PIN码为"1234"的指令。 在使用μC/OS-III的AT指令代码时,我们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初始化串口或无线通信模块:根据具体的硬件平台和通信模块,初始化相应的串口或无线通信模块,并设置相应的波特率和数据格式。 2. 创建任务:使用μC/OS-III提供的API,创建一个或多个任务,用于运行AT指令代码的主要逻辑。 3. 实现AT指令处理函数:根据我们需要实现的功能,编写相应的AT指令处理函数。这些函数通常需要解析接收到的AT指令,并根据指令执行相应的操作,例如读取传感器数据、发送数据等。 4. 任务调度与执行:使用μC/OS-III提供的任务调度器,按照优先级和时间片轮转的方式,调度任务的执行。任务可以通过等待事件、信号量等方式来同步和通信。 5. 监控和调试:在运行过程中,可以使用调试工具或者输出调试信息到串口等方式来监控程序的执行情况。 总之,基于μC/OS-III的AT指令代码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初始化通信模块、创建任务、实现AT指令处理函数、任务调度和监控调试等步骤。通过理的编程和任务调度,我们可以实现设备与移动设备之间的通信,并根据具体需求执行相应的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