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和类

对象和类

Visual Studio 2005

“对象”是可被视为一个单元的代码和数据的组合。对象可以是一段应用程序,如控件或窗体。整个应用程序也可以是一个对象。

重用代码

对象使您得以只声明一次变量和过程,然后在任何需要的时候重用它们。例如,如果要将拼写检查器添加到应用程序中,可以定义所有提供拼写检查功能的变量和支持函数。如果将拼写检查器创建为一个类,则可以通过添加对已编译程序集的引用,在其他应用程序中重用该类。更好的是,您可能能够通过使用其他人已经开发的拼写检查器类,省去自己的一些工作。

Visual Basic 中的每个对象都由“类”定义。类描述对象的变量、属性、过程和事件。对象是类的实例。创建了一个类后,可以创建所需的任意数量的对象。

若要理解对象与其类之间的关系,请想一下小甜饼成型机和小甜饼。小甜饼成型机是类。它定义每个小甜饼的特征,如大小和形状。类用于创建对象。这些对象是小甜饼。

Visual Basic 中的两个示例可以帮助说明类和对象之间的关系。

  • Visual Basic 中的工具箱上的控件表示类。当您将控件从工具箱拖动到窗体上时,您就创建了一个对象(类的一个实例)。

  • 在设计时使用的窗体是一个类。运行时,Visual Basic 创建窗体类的一个实例,即对象。

多个实例

通过类创建的对象刚开始通常都是相同的。但是,它们作为单个对象存在后,其变量和属性就可以独立于其他实例进行更改。例如,如果将三个复选框添加到窗体中,则每个复选框对象都是 CheckBox 类的一个实例。这些单个 CheckBox 对象共享一组由该类定义的共同特性和功能(属性、变量、过程和事件)。但是,每个对象都有各自的名称,可以分别启用和禁用,而且可以放置在窗体上的不同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