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问题——历史的真相

题目描述

你一定听说过约瑟夫问题,或者它的“变种”——猴子选大王等故事吧。但是,你知道约瑟夫问题的历史真相吗?约瑟夫是公元一世纪著名的历史学家。在罗马人占领乔塔帕特后,39 个犹太人与约瑟夫及他的朋友躲到一个洞中,39个犹太人决定宁愿死也不要被敌人俘虏,于是决定了一个流传千古的自杀方式,41个人排成一个圆圈,由第1个人开始报数,每报到第3人该人就必须自杀,然后再由下一个人重新报数,直到所有人都自杀身亡为止。然而约瑟夫和他的朋友并不想遵从这个约定,约瑟夫要他的朋友先假装遵从,他将朋友与自己安排在第16个和第31个位置,于是逃过了这场死亡游戏。 现在我们把问题一般化,假设有n(n≥3且n≤100)个人,按1,2,...n编号围坐一圈,从一号开始按1,2...,m报数,凡报m号的退出到圈外,如此循环报数直到圈内剩下2个人。请问,这两个人的编号是多少?为了更好地感同身受,你可以假设你和你的朋友(最好是你心仪已久的人,这样效果会更好)就在这n个人里面,面临当年约瑟夫同样的问题,所以你应该效法于约瑟夫,赶紧想办法和你的朋友逃出生天。

输入

第一行为一个整数t,表示有多组测试数据。接下来有t行,每行2个整数n和m,空格隔开。

输出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输出最后剩下的两个人的编号,按从小到大输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