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医影杂记

有关医疗影像的各种杂乱记录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从Cornerstone到OHIF Viewer—JS影像前端开发最佳范例

之所以前段时间去了解DICOMweb,也是因为偶然机会,先是接触到了Cornerstone,然后从CornerStone发现了OHIF Viewer。学习OHIF Viewer时,发现OHIF Viewer后台首选DICOMweb 接口,从第三方PACS服务器查询和获取影像。可能不是所有同学都已经了解OHIF Viewer,这里简单梳理从Cornerstone到OHIF Viewer的脉络体系...

2019-03-09 16:24:35 12539 5

原创 DICOMweb——将DICOM影像接入互联网

DICOMweb早在2003年推出,目的是为互联网医疗服务,却一直不温不火,中间几经迭代修改,甚至是推到重来。但 进入2019年,JavaScript的爆发和人工智能的落地大潮或许将改变这一现状,让DICOMweb成为未来医疗影像软件开发的首选接口标准。什么是DICOMweb?DICOMweb是DICOM标准的一部分,它采用当前互联网应用最广的RESTful服务方式,面向互联网,提供DIC...

2019-03-09 16:15:33 12582 2

原创 RSNA2018,中国AI新势力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RSNA2018降下帷幕。AI仍然是今年RSNA的会议热点。而今年一个新的突出亮点,则是一批中国医疗AI公司的集体高调亮相RSNA,基本上,目前国内医疗AI赛道的头部公司都参加了本次展会。关于各AI公司参会的详细内容,各种网络新闻报道都已放出。这里,采用百度搜索,加手工数据合并的方法,做了一张表格,简单综合看一下各家在本次展会上都秀出了哪些肌肉。不再多说,直接上表格...

2018-12-04 22:05:04 557 1

原创 从Svn到Git,5分钟迁移学习

前言SVN是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统的杰出代表,兴起较早,很多企业和公司内部都在使用SVN进行代码管理。Git则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的杰出代表,近年来,已经成为开源软件领域的不二之选。很多同学已经在使用SVN了,由于项目或学习需要,需要开始上手学习Git。这篇小文章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利用SVN的经验,通过迁移学习,快速上手Git。不求理解,但求能上手干活。注意:这篇文章都是基于Windows...

2018-12-02 17:42:42 816

原创 数据获取成本对医疗影像AI产业化的影响

AI应用,三架马车快慢不一? 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疾病检测称得上是这一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潮中的三架马车。但观察我们身边生活会发现,三架马车快慢不一。有的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有的则还是阳春白雪。 入住宾馆时前台刷脸,乘坐高铁时进站刷脸。在手机上发文字消息,不再动手,全靠嘴说。手机解锁也不用指纹了,改刷脸了。这些曾经的酷炫技术,大家现在却都已经习以为常。而这种寻常化,恰恰意味着有一批...

2018-10-13 22:47:19 1409 1

原创 介绍3D Slicer的另一个身份:医学影像IDE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集成开发环境一般是指程序员在进行软件开发时,需要使用的一整套环境和应用程序,一般包括代码编辑器、编译器、调试器和图形用户界面等。大家比较熟悉的IDE有Microsoft Visual Studio、Eclipse、PyCharm等。IDE的选择通常和开发语言和应用领域密切相关。例如,如果做Windows C++/C#应...

2018-08-27 22:48:47 9238 1

原创 国外医学影像AI集成平台分享(下)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医影杂记》ACR DSI——建立医疗AI验证的通用框架 系出名门ACR DSI(The American College of Radiology Data Science Institute™)是北美放射学会下属的数据科学研究院。依托北美放射学会的强大资源,致力于组织和促进放射专家、政府官员、产业领袖、患者和投资者之间的协同合作,来促进和推动人工智能在...

2018-08-07 23:22:12 2779

原创 聊聊国外医学影像AI集成平台(上)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医影杂记》医学影像AI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医学影像进行自动处理和分析,例如,自动发现病灶,或自动对疾病进行分类和评级。影像AI好比是影像医生的智能助手,能够让医生的工作变效率更高、更准确,同时也更轻松。从2015年开始,医学影像AI就已经成为国内外的投资和创业热点。时至今日,在这一领域,国外和国内都涌现和成长出一批优秀的医学影像AI公司。他们的技术和产品覆盖放射...

2018-08-06 23:27:00 6353

原创 聊聊RSNA2017上的机器学习

今年RSNA新增加了“机器学习”,作为大会16个细分主题之一。放射医生对于机器有智能,能够分析影像,给出结论或建议,早已习以为常;让放射医生惊讶的是,从2015年开始,机器突然自己会学习了,这个就厉害了;而大多数放射医生其实并不关心,也不太容易搞明白,机器是用“深度神经网络”还是其他什么模型来学习的。

2017-12-27 21:03:49 943

原创 闲聊机器学习医疗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一公里”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如何让基于机器学习的软件产品成为医生日常诊疗工作中的一个常规环节。说是最后一公里,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这里只讨论两个方面:一、机器学习软件如何获得进入医院的资格;二、机器学习软件如何融入医院工作流程。

2017-12-17 21:57:54 1199

原创 拥抱变革——RSNA2017参会记录

今年11月26日~12月1日,第103届RSNA会议如期在芝加哥McCormick Place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Explore. Invent. Transform。通过持续一周的参会,聆听大会主题报告,参加学术讲座,发现在三个主题词的背后是一个更为重要的关键词,Disruption,颠覆,或者说变革。

2017-12-11 22:16:29 1728

原创 Windows10使用Anaconda安装OpenCV

简单介绍了如何使用Anaconda的图形化界面Anacoda Navigator来安装OpenCV。

2017-06-03 23:32:31 71759 4

原创 MRI影像学习笔记(五.完结)

本篇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了。内容相对简单,只是挑选了3项感觉对临床阅片比较有帮助的功能进行了简单介绍。啰里啰嗦写了这么多,在这里也对所有朋友的点赞和支持一并感谢!感谢你们的耐心!

2017-05-08 22:08:18 4573

原创 MRI影像学习笔记(四)

本篇将继续按照解剖部位对MRI影像检查进行介绍,包括前列腺、直肠、肝脏、乳腺和其他部位。目的仍然是将常用的检查方式和相应的软件功能相结合。

2017-05-08 22:02:25 5722

原创 MRI影像学习笔记(三)

从本篇开始,按照大的解剖部位对MRI影像检查进行介绍。本篇将包括颅脑、心脏和脊椎三大部位。

2017-05-08 21:56:59 13410

原创 使用Anaconda搭建SimpleITK开发环境

本文简单介绍了在Anaconda环境中安装SimpleITK的小过程。有了SImpleITK,Python程序员也能够使用ITK中大量的图像分割和配准函数,进行原型算法的开发了,而且能够比C++程序员更专注、更轻松、更高效。

2017-05-05 22:36:59 19816 10

原创 MRI影像学习笔记(二)

本篇将介绍下述MRI扫描方式:fMRI,DTI,PWI,MRS。一堆缩写,不明觉厉?没关系,请点全文观赏。

2017-04-26 22:15:00 12604 2

原创 MRI影像学习笔记(一)

MRI影像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有多种多样的成像序列。与之相对应,MRI影像软件也包含和提供了丰富的显示、测量和分析处理功能。作为一篇学习笔记,这里尝试把一些基础性的知识记录下来,并引入和理解相关软件中的各项基础与常用功能。面对多样化的MRI影像,医生往往需要借助专业化的软件来阅读和理解影像。这里所说的专业化软件,既包括MRI设备自带的后处理工作站,也包括目前医院普遍配备的PACS系统,另外还包括来自于第三方独立厂商的影像后处理

2017-04-24 22:31:19 28239 3

原创 3D打印前沿进展与技术介绍 —— 2016 RSNA 收获分享(下)

本PPT主要目的为记录、整理和分享RSNA 2016参会过程中3D打印学习的收获。包含了大量会议讲座PPT现场拍照,向所有的讲座专家致以敬意。同时,未能取得他们的分享授权,也致以歉意。

2017-02-10 22:04:54 446

原创 3D打印前沿进展与技术分享—— 2016 RSNA 收获分享(上)

本PPT主要目的为记录、整理和分享RSNA 2016参会过程中3D打印学习的收获。包含了大量会议讲座PPT现场拍照,向所有的讲座专家致以敬意。同时,未能取得他们的分享授权,也致以歉意。

2017-02-10 21:50:59 475

原创 超越影像——RSNA 2016参展随感 (三.完结)

而今年RSNA上,大家讨论最多的却是”解构PACS (Deconstructing PACS)”。一批中小规模软件厂商,还有一些老牌的三维可视化软件厂商,都以解构PACS作为宣传口号,推出了自己的特色软件产品。解构PACS具体的含义指什么?一般认为,解构PACS的核心目标是消除不同影像信息管理系统之间的隔阂。例如,打破放射PACS、心血管PACS和超声PACS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将不同系统的数据统一、集中存放在一个系统中。解构PACS的意义在哪里?给医生和患者带来的最直接益处之一,是能够将以患者为中心的影像

2017-01-07 23:30:51 1065

原创 超越影像——RSNA 2016参展随感 (二)

作为本次RSNA的另一热点,3D打印,则得到了放射医生的一致肯定和欢迎。大家一致认为,3D打印将进一步加强放射医生在临床诊疗中的作用和地位。为什么这么说?在当前的临床诊疗中,放射医生的主要贡献是对医学影像的理解和解释,可以说,主要的产出成果是由设备产生的影像和以文字内容为形式的对影像的理解和诊断。而3D打印的出现,则让放射医生拥有了一种新的产出成果形式:面向患者个体的3D打印模型。

2017-01-05 22:47:44 643

原创 超越影像——RSNA 2016参展随感 (一)

2016年已经是RSNA的第102届年会,会议的主题是“Beyond Imaging”。这一主题似乎是给所有与会人员和厂商出了一道开放式的问答题。没有范围限制,也没有标准答案,完全是让大家去自由发挥,去想象(Imagine)。这一主题的设立也反映出,从1845年伦琴发现X光射线,放射学从第一张X光影像起源,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必须要求超越影像,来取得新的飞跃。

2017-01-04 22:26:31 12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