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成功应聘Intel的真实经历

成功应聘Intel的真实经历

  编者按:INTEL(英特尔)公司创建于1968年,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Intel研究中心更是汇聚了全球无数的精英,一批年轻人抱着梦想走入了这里,过去我们谈到了太多关于Intel技术与市场方面,而这一次在这里让我们更多的与大家分享Intel成功的管理制度与企业文化,本文描述了一位网友应聘Intel测试工程师的艰难过程,让你我一同分享成功。文中部分文字归原作者所有,资料来源于网络整理,不代表本站观点。

  用Intel文化的灵魂人物格鲁夫最简洁的语言最能揭示这样一个独特企业的独特想法: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偏执地发明,偏执地经营,偏执地成功-这就是偏执狂。

  何为偏执

  Intel在长达十几年的辉煌中,总是能够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每一代高性能处理器的诞生无疑不比好莱坞推出大片逊色,影响级别不是美国每周电影排行榜的影响范围,而是全世界。这一场场好戏的大导演就是Intel不同时期的灵魂人物:摩尔、葛鲁夫、贝瑞特。

  我们看见的是一个在芯片市场几乎没有对手的公司,它本不应该那样谨小慎微地经营,它本不应该像一个正在创业的公司那样绷紧每一根神经。至少它应该像一个成功的企业那样,员工脸上显示出优雅舒缓的节奏,领导者开始呈现帝王之气。但是Intel给人的感觉始终是勤恳务实,戒骄戒躁,努力经营,时刻准备和没有任何威慑力的竞争对手一搏。

  按照中国人的逻辑,芯片技术独此一家,无需打广告。中国电信打打广告无非是表示他们还有点现代经营意识,根本不是市场的需要。Intel却踏踏实实给所有标注“Intelinside”的广告掏60%右左的广告费,这在许多人看来是钱多了无处花。

  对Intel,做这一切都非常自然,用Intel文化的灵魂人物格鲁夫最简洁的语言最能揭示这样一个独特企业的独特想法: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偏执地发明,偏执地经营,偏执地成功-这就是偏执狂。

  胆大的第一关!从容面对Intel人力资源部的JJ

  早先同学告诉我Intel要开现场招聘会,那天我早早的就赶到了假日酒店,居然已经有很多人了,看到好几个Intel人力的GGJJ在忙碌着,场面还算有序。按顺序进入大厅依次坐在一排排椅子上,然后旁边就是第一轮面试的n张桌子,大概10来个人一轮被叫去面试。我先看了他们的宣传资料,在简历上写下了应聘的职位,简单想了几个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看看旁边的,居然绝大多数都是GGJJ,看起来似乎都很牛,相互之间的感觉很微妙。要轮到我了,心跳有点加速,旁边都是叽哩瓜拉的讲英文,空气中的紧张气氛和嘈杂的声响让我忐忑不安,这第一轮我的命运会是什么样子……

  MM叫我过去,给我指到哪个桌子。我深呼吸一下,站在面试官面前,跟她用英文打招呼,一个很普通的JJ,大概30来岁,坐定,30秒看我的简历,自言自语说你应聘的是测试工程师(看着简历没看我),然后抬起头告诉我让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就哇哇哇说了一通,她不住的点头,回以微笑(比较有亲和力的说)。

  完了,她说:“你告诉我我们公司为什么要录取你?”,这个问题在我的准备问题之列,我就很从容的回答了她几个原因,其中一个比较搞笑,我说我有一个优势是在外企工作,英语还可以,她马上用疑问的口气笑着问我,“你认为你英语可以吗?”,我那个汗啦,只好说一直都在用都在学习训练……完了JJ就用铅笔在我的简历上写了一个分数和什么代号,就让我找秘书小姐了。到秘书小姐那里,她看了简历上打的分数,就把简历交给另外一个GG,叫他把我带到A房间去等待下一轮面试。我过第一关了!

  接下来,我被安排到一个房间等待,一会一个MM喊我进A房间,里面只有一个位置是空的,我看到桌子上标示排写着“TE”,就是他了。再看桌子后面,一个老外很庞大的坐在那里,远远的朝我微笑……我紧张的心情好像放松了许多。

  我同样微笑着跟他打招呼,他很客气的让我坐下,然后说请允许他用几分钟的时间看我的简历,我微笑着点点头,开始看着这个大比例的老外,他大约40来岁,不像是白人,有点像印度、大马、埃及和中东等等那一片的,身宽体胖手大,右手上戴一个大得夸张的戒指,上面镶嵌一颗很大的绿颜色的石头儿,两只眼睛躲在眼镜后面很专心的扫描我的简历。

  一个“美妙”的过程,看面试官的种种严刑拷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