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N-gram语言模型

N-gram统计语言模型分为:
1.统计语言模型
自然语言从它产生开始,逐渐演变成一种上下文相关的信息表达和传递的方式,因此让计算机处理自然语言,一个基本的问题就是为自然语言这种上下文相关特性建立数学模型。这个数学模型就是自然语言处理中常说的统计语言模型,它是今天所有自然语言处理的基础,并且广泛应用与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印刷体和手写体识别、拼写纠错、汉字输入和文献查询。
2.N-Gram
N-Gram是大词汇连续语音识别中常用的一种语言模型,对中文而言,我们称之为汉语语言模型(CLM, Chinese Language Model)。汉语语言模型利用上下文中相邻词间的搭配信息,在需要把连续无空格的拼音、笔划,或代表字母或笔划的数字,转换成汉字串(即句子)时,可以计算出具有最大概率的句子,从而实现到汉字的自动转换,无需用户手动选择,避开了许多汉字对应一个相同的拼音(或笔划串,或数字串)的重码问题。 搜狗拼音和微软拼音的主要思想就是N-gram模型的,不过在里面多加入了一些语言学规则而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