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笔记(2)——基本操作(一)

使用纹理(texture)可以定义物体的外表,可以给模型增加很多的细节,从而使得模型更加的生动和形象。纹理一般会平铺或包裹在物体的表面,纹理一般通过材质来进行展现。shader表示着色器,一般会在定义纹理的时候搭配使用,从而增强画面的表现力。设置材质的shade可以实现比较多的细节效果,如下图人物站立位置四角通过设置材质中不同的shade选项实现了不同的凹凸纹理效果:

(1)Bumped Diffused可以配合法线贴图Normal Mapping,可以产生较为复杂和真实的凹凸效果,而且是在同一张纹理贴图上做的拓展,从而可以很好的节省模型数量,提高游戏的运行速度,可见下图预览中的球体表面多了很明显的凹凸效果:

(2)Bumped Specular,可以设置镜射高光,如下所示,设置了Specular Color为红色,预览中的球体表面的反射高光表现为红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