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Get

tickGet()返回的是从系统启动开始tick计数后的总的tick数目。

tick是啥,是“滴答”,它是一个数值量,本身不能代表时间。

如果说要知道tick增加一个代表多少时间的话,那就要看系统的时钟率了。

在Shell下,sysClkRateGet()可以返回这个始终率的值。比如60。啥意思呢,就是1秒钟产生60个tick。操作系统调度是基于这个tick的,这在硬件上是个优先级很高(除了NMI以外都比它低)的时钟中断。如果你的始终率是60那么一个tick代表的时间就是1000ms/60=16.67ms。也就是tick增加一个所花的时间16.67毫秒。那么你要想你的tick是1ms一下的话,那不就是把时钟率设置成1000就可以了,因为1000ms/1000=1嘛。可以用sysClkRateSet(1000)来达到此目的。

设置成1000好使吗?就看你的需求了。嵌入式系统嘛,啥都你自己整,时钟率高了,操作系统调度频率就很高,软件响应能力增强,但硬件中断的处理就不一定是实时的了。

时钟率不是越大越好。但太小了绝对好不起来。

1ms还是不够用?用辅助时钟吧。它也中断。用起来一样。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整很多东西挂到一个1秒钟执行1000次以上的中断里面,CPU耗不起啊。所以1ms以下的精确定时,推荐用硬件做。注意啊,实时操作系统是软件,怎么说它也是软的。


  • 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