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新员工快速成长

1概述

对于企业而言新员工是公司新鲜的血液,如何使新员工能够尽快熟悉和适应公司文化、制度,了解岗位情况,快速地胜任新的工作,以满足公司发展需要一直是企业领导的一块心病。

本文是笔者由进入公司接受培训,自我成长以及近一段时间对新进员工进行培训帮助他人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心得总结,与大家进行分享、共勉。

2新员工的状态分析

对于企业而言新进员工在不同时间段进入公司,其性格方面也是存在着差异的,下面我将员工的状态分为四种:热血型、温和型、沉稳型、平凡型。

2.1热血型—年轻气盛

热血型的员工:喜欢活在当下,感受性很强,喜欢交际。他们看问题会很乐观,会特别看问题的好的一面,不太会看负面的地方。但有时比较冲动,浮躁,意志薄弱,做事没有计划,只求于表面化,交代他的事情,很容易被忘记。

对于这样的员工,首先要培养他们凡事都要做计划、多思考的意识,在平时工作中,要不断地去鞭策他,激励他,这样才能在其想放弃时,使他前进。

2.2温和型—柔和顺从

温和型的员工:内心柔软,心思细腻,善于交际,给人一种亲和力,做事有耐心,能很好的完成工作。但有时情绪化,喜欢顺从,缺乏自信,容易受伤害,在很多情况下处于被动状态。

对于这样的员工,首先要培养他们的主动意识,这种意识包括:主动思考、主动出击、敢于去做的意识,在平时工作中,要多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从而去激励他,推进他去规划,去思考。

2.3沉稳型—稳重少言

沉稳型的员工:遇事不慌不躁,做事有沉思的过程,常常会思考之后在去行动,有主见,给人更容易托付信任的感觉。但有时因为过于稳重而缺乏调动性和积极性,不会轻易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在活跃现场气氛的能力上也存在着不足。

对于这样的员工,需要从他们内心想法入手,让他们知道现在所做的是与他们想法一致的,从而才能调动起对方的积极性,同时在工作中还需不断的叮嘱提醒,避免出现停滞不前的现象。

2.4平凡型—默默无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