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存储过程调用Web Service

1概述

最近在ESB项目中,客户在各个系统之间的服务调用大多都是在oracle存储过程中进行的,本文就oracle存储过程调用web service来进行说明。其他主流数据库,比如mysql和sql service,调用web service的方法这里就不做介绍了,本文主要用来介绍oracle存储过程调用Web Service的方法。

众所周知,在Web Service通过HTTP协议发送请求和接收结果时,发送的请求内容和结果内容都采用XML格式封装,并增加了一些特定的HTTP消息头,以说明HTTP消息的内容格式,这些特定的HTTP消息头和XML内容格式就是SOAP协议。SOAP协议是基于HTTP协议的,两者的关系就好比高速公路是基于普通公路改造的,在一条公路上加上隔离栏后就成了高速公路。

同理,在oracle的存储过程中能不能也通过创建XML格式的报文+HTTP协议来调用Web Service呢?答案是肯定的,在ORACLE中有一个名叫UTL_HTTP的工具包,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工具包来实现存储过程调用Web Service。

上文提到的AEAI ESB是数通畅联的核心产品之一,可以实现WEB服务开发和WEB服务注册等功能,本文的接口样例,本考虑使用ESB创建的WEB服务,但是由于涉及到的需要介绍的内容和本文主题太远,所以采用了AEAI DP开发平台自带的Web服务样例来说明。有对AEAI ESB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本文最后的相关链接查找了解。

2预期读者

数通畅联新员工

广大技术爱好者

3环境信息

操作系统:Windows7

Oracle: 版本为oracle11g

Mysql:版本为mysql5.1

Jdk:  jdk1.6.0_10

4名词解释

AEAI ESB:应用集成平台主要作为企业信息系统的“龙骨”来集成各业务系统,一般称之为企业服务总线(Enterprise Service BUS,ESB),在数通畅联软件的产品家族中应用集成平台命名为AEAI ESB。

AEAI DP:AEAI DP应用开发平台专门用于开发MIS类的Java Web应用,也称Miscdp(Misc Develope Platform)综合应用开发平台。 AEAI DP应用开发平台在数通畅联软件产品家族中也作为扩展开发的支撑工具,比如:为AEAI Portal门户平台扩展开发Portlet组件、Web Service和Http Service;为AEAI BPM流程集成平台扩展开发业务流程表单及功能等。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